瞎子摸象                                                 

 

一位富翁新買了隻大象,特地舉辦宴會來顯擺。客人們圍觀場地中央的珍稀寵物,嘖嘖稱奇,富翁得意一笑,拍拍手,又讓僕人領進四個瞎子。

「來、來,你們四位摸摸看,這是什麼東西啊?猜出來的聰明人,我有大獎!」

瞎子甲伸手摸索,捏到了大象耳朵,反應極快說:「唉唷,這不就是蒲扇嗎?」

瞎子乙一拍就拍到了象腿上:「什麼蒲扇,明明就是一根房柱!」

瞎子丙不小心被甩動的大象尾巴打中了鼻子,生氣一手抓住:「這是繩子吧?哪個缺德的用它抽我?」

全場哈哈大笑,富翁也被逗樂了,讓僕人領著甲乙丙三人換個部位摸去。

瞎子甲這次碰到象腿,他大怒說:「你說這是同一個東西?開什麼玩笑!我雖然瞎了,但還分得清蒲扇和柱子!」

剛才摸到象腿的瞎子乙現在手抓著象尾巴,拉了拉,想明白似的叫:「我知道啦!這是柱子上裝飾的絲繩吧?不愧是富翁啊,老有錢了!」

手指頭撫著大象耳朵的瞎子丙皺眉沉思,問道:「先生,這東西還有多少零件來著?不只這兩樣材料吧?我得再繼續摸下去,才能知道它是什麼物品。」

富翁樂不可支,決定讓三個活寶再摸摸別的地方。結果這一摸下去不得了,把大象摸毛了!這隻猛獸發起狂來,用牠四隻粗腿在宴會裡四處亂奔、一條鼻子兇狠捲起桌盤胡摔、兩大片耳朵和尾巴甩得啪啪響,最後還用上牠那總被盜獵者惦記的兩根白硬象牙,直接把三個瞎子和富翁都給戳死了。

當這隻大象被當作殺人兇手,制伏了送出殘破一片的富翁家時,善後的人員在角落發現躲藏起來的瞎子丁。

「你怎麼活下來的?」他們驚嘆。

瞎子丁聳了聳肩,說:「我是看不見,但我的手感覺得到這東西有心跳,下面有一顆巨大的心臟。隔著表皮和肌肉,心跳都如此強勁,這麼一個龐然大物,還是躲遠一點才安全啊!」

 

 

692字

 參加林榮三文學獎小品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沼澤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