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Steve Rogers──神秘的超級士兵疫苗

系列:Avengers AU(算是Avenger Crossover HP?但是HP人物幾乎不會出現)

CP:因為是一年級所以全部都是Pre-Slash!最後會演變成盾鐵、神兄弟(T/L/T)、Natasha/Bruce/Clint(被老友記洗腦,嗚呼在此致上敬意!)

等級:PG!純潔的PG!

授權:文字是我的,角色跟背景都不是,只是跟他們玩一下下!

警告:無腦歡樂日常有、陰謀有、也許ooc有(因為背景不同,所以個人認為有些小地方一定不一樣........就像是十一歲的Tony在這時候不可能把一到十二月的月曆小姐睡個遍一樣)........只是被親友討論時的梗炸出來一堆詭異東西!!!大概是長篇,就跟其他坑一樣,保證不坑掉但會不會拖很久不確定!(被揍

 

 

1.

 

簡單來說,這是ㄧ個關於魔法、英國最好的巫師學校、還有一個深愛金屬啦機器啦的小男孩的──非常普通的故事。

至少對於Tony Stark是如此。

你看,他有個麻瓜老媽和一個巫師老爸──幸好如此,不然他遇上三歲那次意外時可能也活不下來。他有隻雪白的貓頭鷹,還給她做了頂雙向溝通器(七歲時的作品,偷偷用了點魔法,那時他還搞不懂未成年巫師魔法限制法案的意思──所以就是,勞駕,)。有時候他會後悔幹了這件事,但作為貓頭鷹,Pepper真的很讚,如果沒了她,Tony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誰來猛啄他的頭讓他起床呢?

另外,在父親過世後,身為一個八歲的心碎男孩,他造了個魔法金屬人偶(Tony到現在還無法確定運作在這小東西上頭的,是魔法多些,還是程式原理多些)Jarvis是他想給Tony生的弟弟的名字,所以,那就是Jarvis了,但這跟他不把小人偶當弟弟而是當作管家這事兒一點關係都沒有,後者完全是因為,Tony Stark?好哥哥?下輩子吧。

而當十一歲那年,他一早起來看見一隻斑紋褐貓頭鷹卡在前一天晚上他做出來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金屬殼裡時,Tony屏住了呼吸。因為,喔不,這不可能,說真的。他暗想。他沒這麼好,頂多就是隨手可讓湯匙飛來飛去、或者把老師氣得半死(這點甚至不確定是不是魔法所造成的)。所以他沒這麼優秀,優秀到〝那裏〞把通知書寄到家裡來。

畢竟,那可是霍格華茲──二十五年前他父親入學的地方。對於Tony來說,那簡直就是夢幻。

直到他坐上火車、游過湖(大烏賊的觸手冒出水面拍了他一下,躲在口袋裡的Jarvis立刻機伶鑽到另一邊的口袋,以防把自己打濕了)、排隊戴上分類帽然後坐到葛來分多桌列(他最喜歡的學院,但實話說他認為自己比較適合去雷文克勞,主要是同儕智商水平和漂亮姑娘多寡的問題)──Tony都還以為自己在作夢。(後來他跟室友熟悉了後,才明白有時候美夢中還是會摻和著一丁點惡夢的──弓箭絕對不是巫師的常備派頭之ㄧ,錘子也是,更別說普通小巫師絕對、絕對不會因為生氣就肌肉暴起到爆衣)

老實說,即使學期一路到了聖誕節假期,他仍有點暈暈乎乎的,感覺一切都不踏實。

也是因為如此,當他在聖誕夜晚上打開自己衣櫥時,Tony第一想法是〝喔天啊,這果然是夢嗎?〞

有一個男孩結了凍,躺在他那木製的古老櫃子裡頭。

***

「他是Steve Rogers。」霍格華茲現任校長、巫師國際聯邦梅林勳爵士團第一級大魔法師、巫師協會會長、最高獨立異議人士──個人堅持還要加上世界巫師棋國際榮譽顧問這頭銜──Charles Xavier凝視著還在冰裡的年輕學生,以一種沉穩到旁邊老師側目的口氣淡定道:「貨真價實。我檢查過他大腦了。」

Stark先生從他衣櫃裡發現這位傳奇學生後不到三分鐘,Steve Rogers就被火速送進了霍格華茲醫院廂房,連那次三年級的Victor於寢室中使用黑魔法失敗而被送來急救的效率都沒這麼快。而且在極短時間內,所有的教職人員都跑到了醫療室來,要知道現在可是聖誕假期,其中有好些人都跑到了外地遠離小鬼頭們度假中呢!(據說變形學教授Emma甚至飛到了北極只為安靜一會兒耳根子)

「這真是太令人難以置信了!」(本年度)黑魔法防禦老師飽含敬畏看著正在解凍中的金髮男孩,眼神閃亮,跟校長同樣令人側目但方向完全相反:「所以,這就是那個傳說中的男孩──巫師界的救世主!二十五年前從紅骷髏手中拯救整個魔法世界的超級士兵──我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看到這一情景!」

除了獨眼副校長Fury外,其他師長默默往旁跨一步,希望可以離那個一臉深情款款的男人遠一點。

「我知道這孩子。」Fury手臂抱胸,目光(剩下的那一隻眼)跟刀尖似的銳利:「他那時候不是跟紅骷髏一同掉到消失衣櫥的另一邊了?為什麼現在又突然從葛來分多男宿舍冒了出來?」

「親愛的Nicky,我們事實上也一直不清楚消失衣櫥的魔法原理,不是嗎?至少他不是掉在女宿裡頭吧?」呵呵笑幾聲,坐輪椅的校長將自己往前推了推,靠近那個二十五年前的ㄧ年級學生,仔細打量:「當然──當務之急有三件事,我的朋友們。」

光頭老教授抬起頭,溫和環顧四周同事(其中有些曾經是他的學生),處變不驚下達指令。

「首先,盡快將Steve Rogers解凍。可憐的孩子,他連睫毛都結了冰啦。這件事當然交給Hank你負責,行嗎?」

校長將目光移到學校醫療廂房負責人身上,一身藍毛的奇異野獸點點頭,推了下金框眼鏡。

Charles,」Fury在旁陰著臉插口:「個人意見認為,他的精神狀態比起他的身體狀況,是更需要顧慮的事。我擔心Rogers無法順利接受自己已經被冰凍了二十五年。不如先做點緩衝、像是把廂房改成當時的擺飾之類的,讓這小夥子慢慢來?」

「啊,你說的對,Nicky。那這件事就交給你了。然後,第二件事情,我們需要有人去Rogers家,告訴他們這個消息。嗯,Coulson教授,可以交給你嗎?Coulson教授?」Xavier教授耐心地看向仍然情深意切盯著尚未解凍睡美人的黑魔法防禦學教授,後者在瞭解到無法親眼目睹偶像醒來過程後露出一付被打擊得不行的悲憤面孔,而偉大的校長開啟完全無視天賦:「非常好,Coulson教授,我會先讓貓頭鷹送信過去,免得Rogers家族長昏倒──那麼,最後一件事情。」

Charles Xavier將手交叉,放在下巴,意味深長。

「誰去通知魔法部,黑魔王紅骷髏,可能回到我們這和平的魔法世界了?」

***

「他是Steve Rogers!」Tony在寢室裡朝天花板大叫,嚇得Clint原本只是搭著的箭立馬射了出去,差點了結掉正在寫魔藥學作業的Bruce的性命:「我見過我老爸保留的相片,他絕對是Steve Rogers!童叟無欺!」

「這個居留權(Roa)工作者是誰?」Thor盤腿坐在床上,邊嚼雞塊邊吸吸嚕嚕問,Tony險惡瞪了他一眼,這男孩老是可以從廚房的家庭小精靈手上拿到額外多十倍的食物真是謎團,同寢的室友都有種不言明的默契,就是別去問Thor是不是拿著他那把大錘子去威脅小精靈們。

「不是居留權(Roa),金髮妞,是Rogers!」他閃過Thor為表抗議扔過來的雞骨頭,噁!

Steve Rogers?」Bruce推了推眼鏡:「那不是〝霍格華茲‧一段歷史〞裡頭提到的那個……在紅骷髏入侵學校時挺身而出,最後跟黑魔王一起掉到消失衣櫥的赫夫帕夫ㄧ年級生嗎?」

「沒錯!」Tony激動揮手,就像當初Jarvis對他說了第一句話一樣興奮:「我的天,他竟然會出現在我的衣櫥(我們的,Clint小聲糾正,但Tony不理他)!這簡直就是聖誕節到了(的確是聖誕節啊,Clint再次小聲說,Bruce翻翻白眼摸摸他頭)!多美好的聖誕禮物啊!」

「我不知道Midgard人有贈送同胞作聖誕禮物的習俗。」吃完宵夜的Thor躺在床上,不無被驚嚇到了地,用他比其他孩子還要嘹亮的嗓音轟隆發表意見。

「閉嘴,大塊頭。」Tony揮手:「我從小就聽我老爸和叔叔──應該說我爸的一個朋友──說這傢伙的傳奇故事了,他們花了半輩子找他!現在我得快點告訴我叔叔這回事!PepperPEPPER!」

Jarvis從他亂糟糟的被窩裡爬出來,一隻細小金屬手臂還抓著臭襪子和巫師棋的黑騎士。

BossPots小姐前天已經被你派去送信了,我相信明晚之前,她都來不及回來。」

WTF?那我該怎麼辦?」

「就等唄。」Bruce Banner平心靜氣繼續寫他的魔藥學作業(已經累積了四張羊皮紙,老實說Heal教授不算太嚴苛,但這就是Bruce‧乖寶寶‧雖然會抓狂的‧Banner),口氣甚至有點幸災樂禍:「這就告訴了你,別把你家貓頭鷹當不要命勞工用──誰沒事會讓自己的貓頭鷹三天兩頭就飛一次美國遠途飛行?」

 

***

關於傳奇男孩解凍步驟,結論是:Fury的主意爛透了。

Rogers在甦醒後不到五分鐘,便查覺這個時空不是他的那一個──誰料得到那時代醫療廂房窗外樹上住的是隻烏鴉而非啄木鳥──而理所當然,這男孩嚇得衝出城堡,一路上不知道穿著睡衣撞到多少學生。

最後是獵場管理人Logan抓到了他,把人帶回Charles Xavier面前。

校長辦公室裡面,如同往常擺滿了歷代校長的照片,以及時不時冒出來的小股紫色煙霧。Xavier的桌邊掛了個連線到牆中的頭盔,曾經有學生謠傳那頂頭盔可以讓Xavier把整個霍格華茲城堡控制起來並且變身成巨大機器人,但這笑話只有那些有麻瓜血統的學生聽得懂,其他的學生則認為城堡會變成活生生的怪獸屋,比1948年在蘇格蘭發現的那個最壯觀怪獸屋還要大上二十倍。

但不論謠言怎麼流動在愚蠢與性並重的青少年腦子裡,這都不關Steve Rogers的事。畢竟,在他當年失去意識前,Xavier只是個老師,校長還是Sebastian Shaw哩。

Charles向面前侷促不安的男孩微笑。

「你好,Steve。早安。」

「……早安,Xavier教授。」

「時間過得真快,我還記得當年你第一天來上我的黑魔法防禦學時的樣子。那時我的頭髮也還在呢。」老校長不無緬懷(或說是悲傷),他笑得滿是和藹愉快:「當年那件事情後,我真是高興,你能活著回來。」

Logan跟我說,我睡了二十五年。」金髮的ㄧ年級生喃喃。

「是的……我的好先生。」Xavier溫和道:「但相信你很快就能適應這個不過是快轉了一點點的世界。」

Steve天藍色的眼睛陰鬱下來,看向一邊:「……是的,教授,我相信如此。」

「非常好,Steve先生。你果然就像Abraham形容的那樣,有著很好的人格特質。」像是沒看見Rogers肩膀一縮的反應,校長愉快道:「現在呢,我建議你先回到醫療廂房,作一個全身性檢查。前幾個小時你突然跑出去,可把我們好心的校醫嚇壞啦!」

「校醫是指,呃、那個藍色的……」

「〝Hank先生〞想必會希望好好再把你檢查一次,他很擔心你的狀況。」

「是的,校長先生,我會去的。」

「謝謝你的配合,Steve先生。」年長老者的明亮雙眼看著學生,像是首次融化了般給出溫柔:「不要覺得孤單,二十五年還帶不走太多事物,Steve。我們已經聯絡了你的家族,而副校長Fury教授等一會兒將去給你做這些年來發生事件的簡報……還有後來你朋友發生的事情。你覺得如何?當然,如果你樂意的話,可以立刻搬回赫夫帕夫宿舍去──如果Hank校醫找不出你有在三天內暴斃的可能性的話。」

金髮藍眼的ㄧ年級學生站起來,將有著粉紅色軟墊的椅子靠好。

「那真是──太感謝不過了,Xavier教授──我是說,校長。」

***

直到聖誕假期結束的第一天早上,Tony仍然興沖沖沉浸在他父親好友意外回歸的愉快裡。

「他們還說,Steve Rogers有顆金子的心!」

「是啊、是啊──Tony。」Bruce平靜切著他的荷包蛋:「你再不吃你的沙威瑪,Thor就要將它整塊吞到肚子裡了。」

他略去了Clint已經從Tony盤子中偷走不少培根的事實,但後者馬上發現背著弓箭的室友嘴邊露出的一點肉末,立刻怪叫著撲上去,然後Thor開始從Clint杯子裡倒出牛奶,為下一場大戰準備好開戰理由──如同既往混亂到所有葛來分多學生往長桌兩旁避難。

紅影一閃,Natasha帶著她一貫的優雅坐入他身旁的位子,取了杯柳橙汁。

「那麼。」葛萊芬多一年級小女王慵懶撥了撥完美而華麗的血紅髮曲:「Stark今天是怎麼了?比起平常亢奮不少。我還以為假期放完,他會沮喪個兩三天、讓我們能安靜一會兒呢。」

Steve Rogers。」Bruce解釋。

「喔。」Natasha若有所思:「那個昨晚住進赫夫帕夫宿舍的男孩?沒想到除了Coulson外,還有人是他的腦殘粉。」

……妳不是回俄國去過聖誕,昨天深夜才回來嗎?

Bruce很想把這話問出來,但他認識Natasha後學習到的第一守則就是:絕對不要問她的消息來源,你如果不知道一件事,那麼那件事就不關你的事。於是他繼續吃他的早餐沙拉,並且順手把Clint抓出來一起吃飯。

 

***

在住進赫夫帕夫宿舍的這一晚,Steve睡得不是很好。

首先,他得搞定的是ㄧ整個學院都用那種閃閃發光的眼神盯著他看,活像是盯著奇獸異種園裡剛出生的小脊背龍似的。赫夫帕夫的學生比較憨實,所以他們偷看時總是特別容易被當事人發現。讓Steve鬆一口氣的,是他三個一年級室友似乎都不大在意這件事,或者說,對Steve的〝神奇男孩〞名聲一無所知。他們比較有興趣的反而是Steve的藍眼金髮,似乎跟他們共同的朋友很像。(他是我們的太陽、我們最偉大的戰士!能跟隨他是我們萬死不辭的榮幸!)雖然Steve還沒搞懂為什麼這三位室友都喜歡用毛皮裝飾房間,並且個個都有自己的刀槍武器什麼的……但總比跟一房間狂熱粉絲住得好。

在比較活潑愛說話的那位室友介紹下,他很快就更瞭解霍格華茲現在是什麼樣。

像是,當年他還在讀書時的校長Shaw其實是前前一代黑魔王(難怪那個男人老是笑得如此冷酷!);醫院廂房校醫Hank其實是純種人類,只是在魔藥自體實驗中出了點小差錯;草藥學老師Jean跟占卜學老師火鳳凰可能是同一個人──畢竟誰會給女兒取火鳳凰這名字,也太假了;還有,今年進來的黑魔法防禦學老師似乎跟Fury是ㄧ掛,非常擅長處理學生麻煩並且把他們扔進勞動服務裡頭。

所有一切都變得他快認不出來了。

Steve突然覺得有點想吐。另一個一直保持沉默的東洋面孔室友看看他,建議他早點去睡,畢竟明天還要上課。他醒得不湊巧,今天正好是聖誕假期的最後一天。

聖誕假期。他失去意識前的最後一天則是聖誕假期的前一天,在二十五年前。

他跟她約定了,要在家族辦的聖誕舞會中跟她跳舞。

Steve鑽進被窩,霍格華茲千年一律的寢室燭火讓一切彷彿都沒有改變。

而在他夢中,又是那一天。

那個老學者吸了最後一口氣,顫抖著伸手,碰了下Steve胸口。

──忠於你的心,當個好人,孩子。

Steve張了張口,面對手垂落地面,終究還是嚥下最後一口氣的老師。空了的針筒在他手邊靜止,針端尖緣像是還能看到亮藍色液體的殘餘。

他什麼都說不出口,所以只能無聲地驚醒。

***

Thor是一個奇妙的存在。

事實上,Tony這一寢室的已經對於他的來歷懷疑很久了,主因除了他那莫名其妙不知道屬於哪個世紀的口語文法外,就是這大塊頭對於現代常識完全沒有概念(魔法世界方面很慘,麻瓜那些高科技玩意兒就更不用說。TonyBruce有一次嘗試跟他解釋什麼叫做電視機收訊原理,卻被他扯到什麼守門人彩虹橋盔甲男身上去了,天知道他在講什麼)。即便如此,當這位金髮大個兒以大咧咧的口氣誠懇表示完全沒聽過Steve Rogers這名字時,餐桌周遭的學生仍然用見到鬼的眼神瞧向他。

Tony頗覺丟臉地掩面,動作迅速把金髮葛來分多從餐桌前拉走。幸好他們星期一第一節是變形學,只要他們不讓教室爆炸,或者做了什麼錯事,導致負責授課的教授還要屈尊移動她那包覆在長白皮靴的美腿來罰他們勞動服務,通常被學生悄悄尊稱為白皇后的Emma教授是懶得理他們的。這就代表,Tony他們可以用這一整個早上的時間好好地把巫師界常識敲進室友腦袋裡。

Steve Rogers是二十五年前的傳奇學生,傻大個。」黑髮小巫師小聲嘶嘶,邊用魔杖戳今天上課發下來的火柴,下課前他們得把這小東西變成一根銀亮可愛的繡花針:「他是超級士兵疫苗唯一的成功者!」

「呃──」Thor開口。

「我們知道你沒聽過超級士兵疫苗,夥計。」Clint在旁邊那張桌子同情地望過來一眼:「你就想像,這是一種可以把嬌弱如Tony的人變成你這種大個子的神奇魔藥吧。」

「嘿!我一點都不〝嬌弱〞!邱比特!」

「你就沒聽過勒苟拉斯嗎?」Clint一秒陰下臉:「沒看過魔戒也要聽過他名字吧?」

「抱歉,」Tony毫無誠意:「但我沒看過北歐神話,也聽過邱比特──」

「你們兩個可以不要岔開話題嗎?」唯一保持理智的Bruce翻白眼:「還有,Tony,邱比特是希臘神話。」

在旁邊的Thor說出類似〝難怪我不認識什麼邱比特〞的奇怪發言前,Tony把重點拉回來,順便將火柴的頭部變不見,剩下孤零零赤裸裸的一根木條躺在桌上。

「超級士兵疫苗這東西,是二十幾年前的當屆黑魔法防禦學教授Abraham做出來的藥劑。」Tony繼續戳他的火柴,沒有一點成果的Clint也連忙開始做活:「聽說這位老先生之前是在紅骷髏──你把他想成一個超級大壞蛋就好──手下做事,為他進行魔藥實驗什麼的,超級士兵計畫就是其中一個。但紅骷髏卻在使用藥劑時失敗了,聽說他臉就是那時候毀的。所以我們的好Abraham只好開始逃命,躲到了霍格華茲裡頭,繼續偷偷進行他的實驗。Steve Rogers就是在這裡被他選上的。」

「沒錯,金子般的心,傳奇的男孩。」Bruce接過話,他已經順利把針變出來,還在上頭弄上裝飾性的藤葉紋路:「超級士兵疫苗可以強化一個巫師的體質,包含力量、速度、反應能力、魔力之類的。Rogers在使用藥劑後,得到了勇士般強壯的身體與力量,這也是他能夠以一個一年級生的身分,帶著一群正氣師找出闖進霍格華茲的紅骷髏以及駭爪軍團的原因。」

「不過也是在那場大戰裡,Steve Rogers犧牲自己,跟紅骷髏一起掉進消失衣櫥去了。」Tony完成最後一個步驟,朝滿臉困惑的Thor聳肩:「他們失蹤了整整二十五年。但現在Steve又出來了,我們卻不清楚那個紅色黑魔王在哪兒。但不要緊,他可是傳奇男孩啊!我爸爸說,世界上沒有比他更好、更正直、更勇敢的人了!」

「勇氣乃戰士之榮耀來處!」Thor煞有其事點頭做了個總結,他的室友們紛紛以懷疑的表情看他,不確定這傢伙到底懂了什麼。

「話說回來,」Clint往他們這邊桌子低頭看了看:「Thor……你還沒開始對付你的火柴嗎?」

「當然!」Thor一臉理所當然:「詩人們吟誦英雄史詩時,豈可旁顧?」

「……你死定了,夥計。」

果然,直到下課前,金髮葛來分多仍然如眾所料搞不定他的火柴,基本上那邪惡小木塊就是躺在桌面上裝死,面對Thor手中橡木魔杖的狠戳攻擊是一個雷打不動。

還好Emma教授對於他們平時上課的成果向來不怎麼在意,不管擺在她面前的是Bruce那作工精美的細針,或者Thor那完完全全絲毫未變的一根火柴,白皇后美麗的臉上永遠是〝小鬼們,你們這是在浪費我的青春〞的嘲諷表情,但Thor身為一個戰士的的驕傲顯然仍受到不小打擊。

「如果我弟弟在這裡就好了。」垂頭喪氣走出教室的金髮葛來分多嘟噥:「他對這些把戲可擅長了。」

***

赫夫帕夫過了一個聖誕假期、對於Steve則睽違了二十五年的第一堂課,是草藥學老師Jean的課。

Jean Grey是個年輕而溫柔的女教師,基本上她對Steve的態度還不錯,只是那種母性的憐憫眼神刺得Steve有點不自在。他現在有點懷念起Xavier校長或是Fury副校長,至少在他掉到那個櫥櫃裡頭前,Steve就是他們的學生了。而且他們也不會用〝喔這可憐的小乖乖〞表情讓他覺得詭異得要命。

一下課,他就快速收起背包往溫室外走,並且開始擔心起下午的課程是不是也會如此糟糕,更慘的可能是:這個禮拜的其他課也是?

Steve煩惱地快步走在校園裡,聖誕後的雪花灰暗而稀疏地從天空飄下來。寒冬讓湖泊結了層厚冰,遠遠看去像是一面沒擦乾淨的髒玻璃。雪地有點濕滑難走,陽光黯淡,Steve漫不經心遠眺向城堡,只覺得眼前一切就像他心情一樣陰沉灰白。

「嘿!Steve Rogers!」

旁邊有人在叫他的名字,赫夫帕夫下意識轉過頭去,他看見他的好友Howard向他跑來。

一瞬間像是一道雷打到了他背脊。但下一秒,他劇烈跳動的胸口被冰塊結凍一般認清事實。臉型不對,Howard還要再瘦一點,而且他和Bucky都只會用無奈表情,看著即使體型瘦弱卻由於正義感而老是把自己捲入麻煩的Steve,不像眼前這個陌生學生,跑到他身邊,盯著他直笑。

下一秒,這個笑得一臉燦爛的黑眼睛男孩在Steve的心臟上頭狠狠敲了一下。

Tony Stark,我是Howard Stark的兒子!你一定認識我父親,對吧?」

Steve睜大他的藍眼睛,一時間大腦無法運轉。

Howard

Howard的兒子。

在他的時間裡,不到幾天前,他才跟Howard並肩對抗紅骷髏,那時他們都只是一年級生,十一歲的少年。

而現在,Howard離開了霍格華茲、已經有了兒子……但他自己仍陷在二十五年前,一點都沒變。仍是那個十一歲的一年級生。

到底哪邊才是正確的?Steve空白的腦子裡某個角落在問。我是幽靈還是活人?這個世界究竟變成了什麼樣子?

他瞪著眼前的黑髮男孩,想要抓著他咆哮──但Steve的正直和良心告訴他,這個男孩是無辜的,發生在他生命裡的殘酷根本不關這男孩的事。

「抱歉。」赫夫帕夫抓緊了書包背帶,小聲喃喃,從葛來分多的旁邊大步穿過去:「我──我有點不舒服。」

「怎麼?」Tony挑眉,自認少見地關心:「消失衣櫃對你的胃做了什麼嗎?你看起來快要吐了──」

Rogers!」彷彿狼咆一般的粗礪嗓音從另一邊吼來。

Steve深吸口氣,轉過身,默默感謝叼著雪茄大步走來的獵場管理人,否則他可能真的控制不住自己往這男孩的鼻子一拳揍上去。

Rogers,校長找你,你最好到他辦公室去一趟!」Logan從他的獵場小屋方向走過來,高大的棕髮男人狐疑瞥了一旁的葛來分多一眼,轉頭看Steve:「魔法部長Stryker要見你,我不知道那老渾球想幹什麼,但你最好別讓他等太久。」

Steve勉強一笑。

「謝了,Logan。」他匆匆向二十五年前(或是更久,基本上〝更久〞便是沒人知道多久)就在獵場管理人這位置上的加拿大人點了點頭,沒有理會左邊的男孩(Howard的兒子,有個聲音提醒Steve),大步往城堡走去。

「你沒對那小夥子胡亂說什麼吧?」Logan懷疑看向Tony,咬了咬雪茄。

Come on,我能說什麼啊?」葛來分多翻了個白眼,轉頭盯著那個金色的背影不放。

「最好是這樣,小子。別以為你老是跑進禁林被我逮到,咱們的交情就比較深。Charles的意思是不准任何學生煩他,你可記清楚了,小鬼。」又吐出個煙圈,加拿大人轉頭朝他養了多年的、現在正在菜圃裡轉來轉去踩菜苗的老虎大吼:「Victor,你給老子立刻回房子裡去!」

***

Bruce Banner在走進寢室後,挑了下眉。

Tony還沒回來?」

「尚未~大概還在追著那個Rogers跑吧。」趴在地上正在跟Thor下巫師棋的Clint懶洋洋回答。他們下午沒課,加上聖誕假期剛過完,很少教授狠心立刻出一堆作業,導致這兩小巫師閒閒沒事,竟翻出Bruce的私人收藏棋盤玩起來了。順便一提,目前比數是二比一,Thor領先,Clint有點覺得這傻大個智商應該沒問題,就是平時懶得動腦。

Bruce放下剛從圖書館借出來的書,走過去不客氣地坐到Clint身上。

Ouch!老兄,你很重!」

「你的國王要被將死了。」

「什麼?喔不不不不不!」小葛來分多哀嚎。悲傷抱住了心愛弓箭滾到角落哀傷去了。

「吾之王弟七歲時都下得比汝好,Clint Barton。」Thor毫無惡意的評判,他趴在自己紅色帷幕四柱大床上,手一抬,兇狠把Clint的國王解決掉,鮮紅床幕就像王者披風一樣纏在他身上:「要再來一場競賽嗎?」

「這次我來吧,」Bruce勾勾手指,讓剛才被吃掉的棋子們一個個跳回棋盤上,排隊列齊:「別哭了,Clint,我會給你報仇。」

***

校長室前的石像鬼通關密語是〝騎士3-C〞。

Steve完全不明白這密語典故到底怎麼來的,可能跟Charles Xavier對於巫師棋的熱愛有關,總而言之,他還是再次踏進了辦公室。

Xavier校長正在跟一個人討論──不友好的那種──事情,眼角餘光看見他進來了,便露出微笑。

「午安,Steve。」老校長面帶苦惱笑容,環顧了下他自己的辦公室:「雖然我個人很不想讓你三天兩頭就像被傳喚般來到這裡……但是Stryker魔法部長似乎非常急切地,想問你幾件事。」

「不麻煩的,校長。」Steve的藍眼睛移向另一個毫不掩飾上下打量自己的中年男人,致以問候:「部長。」

Rogers先生。」魔法部長點了點頭。

這是一個稍微矮而富態的男人,但Steve可以從他的眼裡看到站在高處往下看的高傲,還有相對應於他地位的殘酷。有點像是ShawSteve暗想,Shaw的眼神也是如此,令人毛骨悚然。

Steve Rogers,藉由超級士兵疫苗強化的男孩。」Stryker用他那評估的眼神盯著他瞧:「所以你在使用那藥劑之前,是百分之百的巫師,或者說,百分之百的人類,是吧?」

「呃……」

Rogers先生在血統上毫無疑問,部長先生。」可能是Steve過於敏感了,但老校長的口氣似乎有點冷淡:「事實上,所有巫師的血統都是人類,部長,只是部分的人擁有上天給予的天賦──」

「喔,你這樣說,上帝都要哭了,校長。」Stryker假笑:「那些怪物流有惡魔的血,這才是事實。我們魔法部的工作不就是要維護巫師世界的安寧嗎?我想你也同意吧,Rogers先生?」

「啊?嗯,是的,部長先生。」Steve帶著疑惑回答道,Stryker確認了他的人類身分和理念(雖然Steve懷疑他們理念相同度)後,似乎友好了些。

「非常好,年輕人。現在你告訴我,當年的情況是怎麼一回事?」

Steve看了Xavier一眼,老校長隱晦向他點點頭。於是赫夫帕夫只好將事情再重複了一次。過程中Stryker好幾次打斷他的話,對於一些Steve沒怎麼注意的細節追根究柢。

「好的,我明白了。」魔法部長把眼鏡拿下來擦了擦,又戴上去,表情莫測:「所以說……我親愛的年輕人。你真的認為這一切都是紅骷髏自己搞的鬼嗎?」

「啊?」Steve被搞糊塗了:「什麼?對不起,先生,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部長先生。」校長辦公桌另一邊的光頭教授皺起眉,但Stryker沒理他,而是將目光盯在一年級生身上。

「這樣來說吧,孩子。」魔法部高官傾身向前,食指頂了下眼鏡,鏡片後面的眼睛冷酷裡灼出狂熱:「你覺得有沒有任何可能性,二十五年前的那件災難,其實是萬磁王在背後策劃的?」

「萬──萬磁王?您是說那位前任的黑魔王嗎?」Steve睜大眼睛:「不,先生,您為什麼會這樣想呢?」

「紅骷髏只是個小角色,腦袋壞掉的人類。你難道看不出來,他完全是被利用了嗎,我的好男孩。」Stryker誇張比著手勢道:「讓我告訴你,什麼樣的人才會想攻擊我們巫師界,孩子。就只有那些身上有惡魔血統的、人型的野獸,才會唆使紅骷髏幹出這樣的事情……」

「夠了,部長先生。」Charles Xavier,此地的主人打斷了矮胖男人的話語,行動不便的老校長直起辦公桌後的上半身,眼神嚴厲:「我想,這些個人的意見,並不適合拿來與我們的學生討論……Stryker部長,魔法部對於Steve,還有什麼必須問的問題嗎?」

校長黑甲蟲般的眼睛跟魔法部長眼鏡後的小眼珠對視了幾秒,後者先讓步地移開了目光。

「沒有了,Rogers先生,謝謝你的配合。」他同Steve握手:「我相信這對於正氣師部門會有不小激勵效果,不管是你的發現,或者是傳奇男孩的歸來。」

跟他握手的Steve卻直直看他。

「我相信,我的發現,應該不包含萬磁王的存在。尊敬的部長先生。」他突然說。

就跟他小時候跟家裡附近的壞孩子說,那隻狗不喜歡你們這樣踢牠一樣。

HowardBucky老是為此罵他,身為一個又瘦小又有哮喘的小男孩,卻老是愛找死。但Steve會回他們一句,這是正確的事。

他只是去做而已。

魔法部長鏡片後的眼睛一下子就冷了下來,他慢慢點了點頭。

「我明白了,Rogers先生……但這非常不明智。非常、非常地不明智。」矮胖中年官員以一種輕柔的口氣說:「你還年輕,只是一年級生。有些事情是你沒見識過的……我不怪你,因為你還沒跟那些可怕的怪物戰鬥過。但我相信你會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他放開Steve的手,轉身戴上與他的西裝一套的禮帽,向坐在辦公桌後的老校長低了低帽沿。

「今天多謝你了,Xavier校長。」Stryker的語調平滑且如蛇:「我期待下次再見的時候」

***

「吾友Banner,汝之技藝百倍於吾等共同室友……其一。」Thor在又一次的敗北後,讚賞拍拍Bruce肩膀,後者面帶謙虛笑容推推眼鏡。

「我敢說你講的一定不是Tony。」Clint大字型躺在Bruce身上喃喃自語。

「好了,Clint。」後者也拍了拍Clint髮旋:「你也知道Thor就只說實話。」

小弓箭手再次邊啜泣邊滾圈到房間角落去了。

「再開戰局?」

「不了,我得安慰那隻淚眼鳥,你去把Tony找回來陪下吧。」

***

從校長室告辭離開後,Steve只想回去大睡一場。

血清讓他的身體難以疲憊,但今天一整日下來,他的心累了。

特意挑選當年Bucky帶他探險時所走的偏僻走廊,空無一人,只有他腳步聲空空落落。長廊兩邊的畫像大概也都是些個性冷僻貨,多半看他一眼便回頭去了。其中有些畫像人物甚至理都不理他,逕自過著自己的生活,就像是右前方那幅釀造魔藥的老女巫。

他剛經過那位正切著月光草和蟾蜍眼睛的年長女士,便聽見她一聲凌厲勝於烏鴉的尖叫。

Steve一瞬間進入了備戰姿態,跳轉過身,右手舉起魔杖喊了聲昏昏倒地、左手抬高護於身前──他立刻驚慌想起自己的盾已不在身邊,懊惱不已──

然後他看著一個紅黑相間半透明身影穿過那位邊尖聲叫罵邊揮拳頭的女巫畫像,真正意義上的飄出來。他剛才發出的昏倒咒穿過了那東西身體──

「嘿嘿嘿,你想幹什麼小鬼頭,怎麼可以胡亂發射咒語!射到我怎麼辦哎唷雖然也射不到啊這不是重點,你的老師有這麼教你的嗎沒有吧霍格華茲還沒有我不認識的老師耶我要跟Charles好好老校長告狀幽靈是不可以欺負的嘎喔喔喔等等等等我認識你唷你不就是那個──」

Deadpool。」Steve頭好痛。

雖然知道這二十幾年來仍有事物沒變是件好事,但梅林啊,他現在最不需要的就是整個城堡裡最碎嘴最搗蛋的幽靈出現在面前。

「不對Deadpool是我不是你,簡稱DP謝謝!哎唷Steve小碰友你在這個荒郊野外幹啥啊,迷路了嗎我來帶你回去吧!」

不同於一般城堡裡幽靈的珍珠白,DP黑色紅色混在一起的身影一下子從空中衝下來,歡欣鼓舞拍打金髮赫夫帕夫學生肩膀,像是沒發現後者被冷得抖了一下。

「聽說二十五年你都在衣櫥裡唷,裡面是不是滿滿的樟腦丸味道?不過我死很久了也忘記樟腦丸味道是怎樣了啦!只是還記得活著時有一次把整整一袋子樟腦丸吃掉喔因為這樣可以除蟲我討厭蟲──」

「呃,Deadpool?」Steve防衛地舉起手來,盡可能保持客氣:「我想我可以自己回去。謝謝你。」

「不用跟我客氣小一年級生,啊不對你也不是普通的小一年級,可是這又該怎麼稱呼你呢?小二十六年級生?我不喜歡二十六這個數字不過二十八還不錯──」

DeadpoolNathan在你後面!」

Steve一愣,這聲音是從DP身後傳來的,還有點耳熟。但他尚未回神,便聽那黑紅色衣服的幽靈比之剛才畫像女巫還要命地尖叫一聲。

「喔不!Nate!不要爆我的頭!」

然後搗蛋幽靈活像是砲彈般衝上了天花板,剎那間就消失不見,也讓Steve看到本來被擋住的葛來分多。

「唷,Steve,好巧,又見面了!」趕走閒雜幽靈的Tony輕快打招呼,這次不同的是他後面還跟著一條大尾巴。

「事實上,此次相會並非巧合,Tony Stark。」Thor嗓音轟隆揭穿室友老底:「花費半小時,汝才找獲此位Steve。現在是否可與吾歸返寢室一決棋藝?」

Thor,真的,你不說話,我也不會把你當啞巴。」Tony抹臉,暗恨自己怎會攤上這麼個室友。他抬臉朝Steve露出笑容。

「你好,Steve!」

「……Stark。」赫夫帕夫點點頭:「不好意思,我要回寢室了。」

「別這樣,我只是想跟你說說話啊。」Tony三步併兩步跟上去,笑得可燦了:「怎樣?還習慣吧?你覺得霍格華茲有變很多嗎?」

「我並不想談論這個話題。」

「喔,好吧。」Tony沒料到碰了個釘子,但還是聳聳肩:「反正也不重要。嘿!你跟我爸是朋友對吧?在你印象裡他是怎樣的人?」他滔滔不絕:「我知道我爸從一年級起就在設計一些魔法機器,你那面盾的設計他也有摻一腳是嗎?他一直提到你,還曾經打算穿過消失衣櫥去找你哩!不過那是在我出生前的事情啦!真不敢想像如果他真這麼幹了,我現在會在哪邊,哈哈!那可就真是時光悖論了!是不──」

「你難道每件事情都要開玩笑不可嗎?」Steve突然爆發,轉身揪住了後面Tony的葛來分多圍巾。

What?」葛來分多一呆,狐疑挑眉。

「你就只會跟我提起Howard而已。但老實說,你跟他一點都不像!」Steve憤怒地湊近這一直纏在身邊,彷彿過去鬼魂般不斷提醒他已經落失二十五年時光、被熟悉一切遠遠拋在腦後的,讓他煩躁不已的小個子男孩,直盯對方驚愕過後也染上怒意的漆黑大眼睛:「去掉是Howard的兒子這一點,你又有什麼特別之處?」

Tony瞪著他。

「未來的超級富豪、天才發明家、葛來分多一年級超級新星,」連珠炮地冒出一堆頭銜,他也不甘示弱地湊上去,讓對方感受到他的火冒三丈:「還有,現代人,跟你不同,Rogers!」

金髮的赫夫帕夫白了下臉,用力推了他一把,轉身急匆匆走了。被推得踉蹌幾步倒在Thor身上的Tony則是朝他的背影追擊般大叫:「你該學點現代禮儀了,老頭!」

他轉過頭,看見Thor皺眉看他。

What?!」

「對於凡人來說,此乃粗魯無禮之舉,Tony Stark。」同樣是金髮的小葛來分多搖搖頭。

他的室友頓時有股刺傷感。當然,Tony憤怒想,他心裡那討厭的東西當然不會是愧疚,Tony也沒什麼需要愧疚的!

「得了吧,少用你那奇怪的中古世紀腔調拆我台,Thor!要知道我爸可把他說得好像是全世界最後一個好人一樣!」Tony氣呼呼地叫:「現在我可知道了,那純粹是他小時候的英雄主義罷了!」

***

接下來的幾天,活下來的男孩過得不大好。

Stark那句〝跟你不同〞讓他陷入糟糕情緒之中。他覺得孤獨、被拋棄,幾乎有點痛苦了。

我不該醒來。

他想著,在餐桌上,用銀質刀叉戳著他的晚餐。悶悶不樂。並且再一次難以忍受地假想當初沒有掉入那個活該被詛咒的衣櫥會如何?現在他的旁邊就不會是那三位毛皮愛好室友(雖然他們都是好人,這讓Steve更感愧疚),而是Bucky,他從小到大的好兄弟,還有Howard,他會從雷文克勞的桌子翻著白眼看過來。和──和,Peggy

Peggy

她會怎樣呢?當然還是像以前那樣吧?一邊在葛來分多餐桌上優雅吃晚餐,一邊挑著眉頭看他。然後悠然享受完甜點後,抱著書走過來說Steve幫我拿這些紙磚頭我要去圖書館──

赫夫帕夫沉默地持著餐具,完全失去胃口。

Rogers先生?」

後方一個沉穩聲音在叫他的名字,擁有四倍聽力的傳奇男孩回過頭,見到一位年輕巫師笑吟吟看著他。

「您好?」他遲疑著,不知道該怎麼稱呼這位不認識的老師。

Coulson。」不知道有沒有看錯,Steve總覺得對方笑容中彷彿帶著拘謹和……呃,羞澀:「我是黑魔法防禦學教授Coulson,想必您不認識我。」

「我很抱歉,先生──」

「不不不,這絕對不是你的問題!」反應激烈舉起手,Coulson教授像是也發現自己失態,生硬地將半空中的手放到後頸上,表情尷尬:「嗯,請您跟我來一趟,Rogers先生。我有點東西要交給您。」

Steve點點頭,樂於放下自己吃不下的晚餐(他很確定他那位紅髮的高壯室友會把食物掃得一乾二淨),跟Coulson離開大廳。雖說他覺得一位老師用敬語稱呼自己還真不是一般的怪異。

他們拐了好幾個彎,到了一個門上有金色星星的房間前面,Coulson教授向傳奇男孩匆匆一笑。

「這裡是我的住處,東西放在裡面。您不介意進來喝杯茶吧,Rogers先生?」

老實說,我喝的茶已經夠多了。尤其是校長的茶。

Steve默默想,但還是保持(Bucky:天殺的永遠都有的)禮貌。

「如果不會打擾的話。」

Coulson的小客廳裡有幾把扶手椅、辦公桌和一個壁爐。壁爐另一邊是一櫥櫃的酒,瓶罐琳瑯滿目。完全就是成年並且有一定地位的巫師該有的房間模樣。雖說比起一名教師,更像是魔法部高階職員的品味。

即使心情不佳,Steve也不禁好奇看了一眼桌上的雜物。兩個年級的論文(用了大量紅色批註更改,第一眼看去一整個血淋淋怵目驚心)、一支自動蘸著墨水並且吹起泡泡的羽毛筆、蓋有霍格華茲蠟印的信件,諸如此類。

他才十一歲,所以看泡泡羽毛筆看得出神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更何況這支筆竟然還在挑戰吹出中空的甜甜圈狀墨水泡。

於是Coulson的聲音在他旁邊響起時,Steve一時還沒聽清楚他在說什麼。

 

「這是你的盾。」

 

***

「知道嗎?他真的怪怪的。」Clint認真皺眉。

「不過是偶像形象幻滅而已,Barton。」十一歲的Natasha邊哼歌邊修小巧玉潤的指甲:「讓他在角落窩幾天就好,以那種沒心沒肺的個性,不出三天又會是活生生的Tony Stark,你就別管他了。」

「可是,Nat……」

小弓箭手巫師撇著嘴,開始咬紅髮小女巫帶給他的餅乾,又看了一眼癱在交誼廳地板上(迫使全葛來分多學生繞著走)的室友,覺得羞恥心和同情心一同在胃裡撲騰。

但,一年級生的情誼還是薄弱的。

沒過多久,他就把這事拋到腦後,去看接替Bruce班的Natasha,在棋盤上是如何大發雌威,殺得Thor一子不留。e/ upv

 ***0704更新***

吐出長長一口氣時,他才發覺自己不知不覺停了呼吸。

Steve慢慢接過眼神鼓勵的老師手上圓盾,突然感覺一切〝正確〞了不少──盾的重量、顏色、花紋和它跟他手掌五指間的契合感──他不會說,但醒來的這幾天他知道自己一直感覺缺失了很大的一部分。現在,拿著他的盾牌,這件事真的讓Steve覺得安心多了。

「我──呃,非常感謝,教授。」一時之間語無倫次,金髮赫夫帕夫努力想表達感激:「這真是,太好了,能拿回這個──」

「別在意,隊長。」Coulson教授也笑了起來。

「哇喔。」男孩眨眨藍色眼睛,微笑起來:「他們也是這麼叫我的,您知道,在……二十五年前。」

講到最後一句,他突然又卡住聲音,連忙低下頭。惘然一陣,手指滑過紅藍盾牌邊緣。

感覺到他散發出來的悲愴。黑魔法防禦教授愣了下,低眼凝視雖然稍高,但還是沒超過一年級生普通水平身高的金髮年輕學生。男人想了想,突然說。

「我今年三十五歲,Rogers先生。」

「呃,是,教授。」抬起頭,Steve茫茫然,不大明白這位老師想表達什麼:「您……非常年輕?」

「謝謝,我年紀的確不大。」黑魔法防禦術老師朝他現在的學生一笑:「所以我是聽您的事蹟長大的,隊長。」

Steve心口一窒。又來了嗎?一個追星族?一個湊熱鬧的觀眾?一個完全不了解他的──

「我不能說自己明白您,隊長。」彷彿看透了他內心所想,Coulson教授向他聳肩:「但我得跟您說,我當初本來是不能進霍格華茲的,因為我父母害怕他們幼小的兒子被潛伏在學校裡的黑魔王爪牙殺掉。」

黑魔法防禦教授彎下腰,讓視線與眼前的一年級生持平,單手握住了對方的肩膀,表情嚴肅。

「是你讓我,還有我的許多同學,我們接下來的許多屆學生──不管是純血統或是混血──可以就讀這所學校。」

他朝Steve笑了笑。

「我小時候崇拜你的力量,但長大後,我改變了。」Coulson手指抵上金髮男孩胸膛:「我崇拜你的心。隊長。疫苗給你的是力量,但駕馭它的是你那金子般的心。遇到困難時,我會想起傳說中那個年輕勇士的果敢無畏。」

「但是我並非無畏。」Steve低聲:「我也會害怕。」

「可是你不會遲疑往正義而行,Rogers先生。」Coulson認真道:「你是因此而勇敢。」他微笑起來,尊敬說:「你造就了我,造就了許多存活的、能夠過上更好生活的學生。更重要的是,你保護了無數平凡人。不管是巫師或者麻瓜。」

黑魔法防禦教授眼睛直視他的學生、他的道標。

「你的精神,至少,是我的,也是這個世界相信你的人的信念之一。」他說:「這二十五年來,你一直存在於我們心中,並且讓世界更好。看,你不可能被這個世界,或是你的朋友遺忘。」

Steve把眼偏開,將手上的盾抓得更緊一些。閉上雙目。

「……可是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他近乎脆弱的,第一次向這個二十五年後的世界坦白般:「我真的能夠活在這裡嗎?」

Coulson爽朗一笑,他眼中的咖啡色虹膜十分溫暖:「不用擔心,隊長。您是傳奇男孩,您會在這裡過得很好的,Rogers先生。」

──多麼奇怪啊。

Steve想著。

這個男人說的話明明跟校長講的一樣,卻比老者安慰有著更加深入的東西。

他深吁一口氣,抱著盾牌向後一坐,陷在了黑魔法防禦教授的沙發裡頭。那裡,非常柔軟。

***

「……這又是咋啦?」Bruce剛進交誼廳,就差點踩到他的室友,連忙往旁邊跨了一大步。他瞪著地板上一臉裝死的黑髮男孩:「Tony,你在這裡癱著做什麼?」

「被Steve Rogers拒絕了唄。」Natasha再次將死Thor,撩了撩火紅長髮,漂亮眸子睇對方一眼。

葛來分多小天才組之一挑了挑眉,轉回頭,鞋尖踢踢那個在交誼廳裡呈大字形躺著的傢伙。

「怎麼,傳說男孩沒你想的那麼完美?」

「完美?他一點都不完美!梅林啊,我被我爸徹徹底底騙了!」Tony一把抓住Bruce腳踝,哀哀噎噎向上幽怨看,後者深呼吸了兩下才沒往他臉上碾下去:「金子般的心?騙鬼去吧!那傢伙根本是個討厭鬼、無理取鬧、亂發脾氣!」

Tony,」Bruce保持耐性:「你知道,剛剛我回來時遇到Scott教授,他說了什麼嗎?」

「我怎麼知道偉大的葛來分多院長說了什麼?」Tony故作驚訝地睜大眼:「難道說,哇塞!他決定在你面前把他的墨鏡拿下來了嗎?怎樣?跟傳聞中的一樣,是會讓人石化的梅杜莎之眼嗎?」

「不。」他的室友好脾氣地說:「他是讓我轉告你,別再對Rogers說些有的沒的了。LoganCable都去向他提出他的學生──也就是你──不斷在Rogers身邊出沒,活像個色情狂。」

Tony瞪著他。

Logan就算了,關Cable那個肌肉幽靈什麼事?!我今天又沒遇上他!」

「當然是Deadpool跟他說的。」

「……你知道,有時候我真的不明白那兩個幽靈到底是感情好還是不好。」

「重點是,Tony。」Bruce推了推眼鏡,臉色平和道:「不准再去找Rogers的麻煩,除非你想讓我們學院被扣分。」

「喔,順帶一提,Stark。」不遠處正跟ThorClint一起收棋盤的Natasha插口:「Coulson可是他的大粉絲,而且他盯上你了。如果你害得我們在黑魔法防禦課上被找麻煩,或是失去學院盃的領先地位,你可就跟全葛來分多槓上囉。」

Tony Stark躺在原地,安靜地看一眼室友,再看一眼女性同學,突然悲戚假哭起來。

「嗚嗚嗚嗚,Bruce你跟Natasha都只要Barton不要我,明明就頭腦來說我們三個才是同一等級的比較有話聊──」

「……你想惹火我嗎?」Bruce平靜問:「Tony?」

交誼廳中突然一片沉默。

「喔,不,Bruce。抱歉是我的錯。」葛來分多小天才立刻跳起來,防備性抬起兩隻手,鄭重道:「Clint很聰明,超級聰明,而且很可愛。還有,我最近常常會看外面的樹啦草啦什麼的保養眼睛,不大需要其他綠色的東西了。」

Bruce翻了一個白眼,歪一下頭,Clint立刻迅速衝向前架住Tony,另一邊Thor停了半拍,才會意過來,跑過去架住另一邊。Stark家族獨子的怪叫和踢腿中,全交誼廳葛來分多上到七年級下到一年級,臉上表情都在說〝Oh, fine,管事的終於回來了〞。然後所有獅院學生目送那個人型麻煩精被架回寢室。他那有名的魔法人偶收拾起主人掉落在地上的一些零碎,動作靈敏卻不失英國管家風範地跟了上去,還不忘向群眾戲劇性彎腰一躬,活像在演迷你版莎劇。

「啊,」Natasha慵懶挑起眉:「世界安靜了。」

即使是以ㄧ年級寢室一點都不安靜為代價。

Tony Stark從來就不是個傳統上的乖孩子,他不在乎自己的形象,也有足夠的異想天開──即使是在十一歲的男孩中都算是佼佼者的那個等級──和不只一次讓他小時候保母尖叫的瘋狂活力。就算被兩個室友合力扔到床上,他也能高唱起〝梅林啊有個男孩粉碎了我的心〞來噪音污染這個星球,有名的女巫高音歌手莫甘娜的成名曲被這男孩唱到顛三倒四,中間有段曲調還成了葬禮進行曲。

「你超幼稚。」Bruce‧好孩子‧Banner正經八百重複世界的真理:「超級、超級幼稚。Tony Stark。」

「為什麼你們都覺得是我的錯?」Tony恨恨哼聲,在床上從趴姿轉成盤腿坐姿:「我才是你們的好兄弟、死黨、互相抄作業的犯罪夥伴。就為了一個古早化石,你們這樣背叛我?」

「因為跟傳說中的黃金男孩比起來,」習慣性窩在角落擦著他的弓,Clint發表個人意見:「絕對是你的嘴比較賤。」

「嘿!Clint Barton你也不想想是誰每天早上幫你搶小甜餅──」

「是Bruce,和Natasha。」一秒回答。

「可是我提供了精神支持啊!」Tony抗議:「滿滿的!」

「夠了吧。」Bruce走過來,把天才男孩推躺在床,順手把一個枕頭壓到他臉上,後者發出模模糊糊的咕噥:「睡覺,Tony。睡一覺起來,你就不會這麼激動了。你知道你一激動就話嘮,還常常說錯話嗎?」

「激動什麼?我激動什麼?不,我從來沒激動。控制脾氣就是我的拿手好戲,更不用說什麼勞什子的說錯話了!」Tony瞪眼:「Jarvis,你跟Bruce說說,我什麼時候說錯話了?給我把他的錯誤觀念矯正回來!」

「好吧,Sir,既然您問了……」從衣櫃中取出小主人的睡衣,Jarvis表面積不大的臉上一付〝這是您問我,我才勉強回答您〞的管家表情:「做為一直待在您口袋裡的隨身物品,我必須要說,您的確說錯了不少話。」靈活將睡衣送到小主人身邊,一邊幫Tony穿上,黃銅魔法人偶一邊半分都不留情面表示:「尤其是今天面對Rogers先生,非常可惜,您遇上偶像的情緒讓您不斷失言。」

「什麼──?!」Tony瞪著背叛者,用凱撒大帝的口氣沉痛:「你也有一份?Jarvis,你也有一份?」

「一般有點社交禮貌的好男孩都知道,您不能去採一個人的痛腳。」打斷他的自導自演,Jarvis倒是很用力踩它主人的痛腳:「在Rogers先生面前提起消失衣櫥就是一個例子,而提到您的父親──想想他二十五年來的變遷──又是另一個,Sir。」

好管家給Tony套上睡衣睡褲,然後抱著摺疊起來比它還高的校服一溜煙跳下床。它跑去將髒衣物送洗前的那個五官神情就是〝如果不是您把我造得如此有修養有家教,Sir,我就會讓您更體無完膚痛哭流涕〞的具體線條。

Tony被這話梗住,半晌不知道怎麼回嘴。Jarvis把衣服扔進洗衣簍子,又用那雙小細腿奔回來,替他將棉被拉過胸口,卻差點被他的小主人猛然翻身窩成一團的動作壓在床單裡。隨著葛來分多煩人精的聲音消失,一年級男生寢室終於平靜下來。另外三個男孩互相看看,聳肩,換過睡衣,也在自己的床上躺好準備睡覺。

寢室牆上燭火都自動熄滅以後,才又有個小小的聲音在陰影裡說。

「他說我不像我爸。」

Tony對著自己的枕頭嘟噥。

「……他竟然說我不像我爸。」小葛來分多的臉整個埋進被窩裡面,悶悶道,他的室友幾乎聽不見他的話:「Steve Rogers耶,他說我不像我爸。」

一片黑暗的寢室裡,安安靜靜。

Tony在漆黑中聽見Bruce輕柔嘆了口氣,用摩斯密碼敲床板一句〝快睡覺〞以示安慰。Clint躺在自己床上,遠遠地用弓戳了戳他背,Thor則是直接下床走過來,用不符合十一歲男孩的力氣熊抱了他。(Tony差點沒咳出來)

好吧。

聽著Thor光腳走回床上睡覺的聲響,快要睡著的葛來分多一年級生呼了口氣。

好吧。

***

享用過Coulson泡的熱巧克力後,Steve感覺好了些,看宵禁時間也快過了,便起身要回赫夫帕夫宿舍。

Coulson把他送到教師住處門口,突然問。

「啊,對了,隊長,您下次可以幫我簽名嗎?您知道,在巧克力蛙的卡片上?」

抱著盾牌站在門外的Steve聽了這話,睜大眼睛,目瞪口呆。

「什麼?」他接近尖叫,不可置信:「他們竟然──巧克力蛙卡片?那不是名人才會被放在上面嗎?」

「您是名人沒錯啊,隊長。」Coulson像是覺得很好笑:「而且您的卡片出了不只三版,當然,我全都收集了。」他看到Steve的臉色,連忙補充一句:「不過您只要幫我簽初版就行……相信我,它們的保存狀況絕對是一等一的!」

霍格華茲的教授頗是得意向他的學生如此說。

Steve覺得,自己現下的表情,應該精彩萬分。

好吧。他想,歡迎來到新世界,Steve Rogers。

 

TBC

說好的短篇呢?

腦袋你不要這樣捅自己的主人一刀啊!!!(痛哭)

 

好吧,面對現實,這是跟狼犬和妖怪一起玩的crossover(或說是背景帶入AU),原本應該只有短篇,可是現在七年的情節都補完了是怎樣(吐血

惡搞為主,但大概還是有點劇情(吧),反正我只是想寫莫名奇妙的校園魔法生活啦!LOL!!!

因為是Harry Potter改編所以名字就叫做Steve Rogers吧!反正都是活下來的男孩嘛哈哈哈

X面的人們也會出來玩,畢竟都是Marvel的,好玩就好吧哈哈哈(被爆頭

(然後我絕對不會自爆已經開始拼命埋梗)

這系列每次更新都會起碼5000+吧,因為樓裡還有掌櫃跟紐帶要顧啊......QVQ

不意外應該每部字數是15000+~25000,爆字數別管我(眼神死

 

那麼,下次再見!

06/11

更啦~

所以大概是一星期更一次?途中再更掌櫃紐帶什麼的

怎麼開始上課後,反而碼字效率增加了......??

 06/21

下次補字數:P

07/04

接下來的部分重開一篇...不然痞客大概會吃掉我的文。

所以接下來就是〝中〞囉~應該啦,下可能字比較少吧?=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沼澤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