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術士給了冬幕狂歡者一個飛吻。
那個就算是在獸人中長得還是有點抱歉的女獸人神態嬌羞吃吃笑了起來,旁邊正在跟旅店老闆買補給品的牧師愕然張大嘴,無不打擊。
太好了。他心酸想道。繼品格有問題後,這傢伙連節操都沒了。
------------------------------------------------
2.

這是發生在前些天的事。
「冬幕節到了!」獵人在大家開伙吃晚餐時突然登高一呼。(法師:獵人給我從椅子上下來旅店椅腳快折斷了你沒看那隻哥布林已經在拿賠償單了嗎?!?)
「……?」眾人。
「你們、你們這是什麼反應?」紅毛牛頭人震驚道:「冬幕節、是冬幕節噯!」
「冬幕節又怎麼了?」牧師跟法師兩位食人妖隔著獠牙x4跟獵人相對兩瞪眼。
「冬幕節就是那個很麻煩的節日不是嗎?」薩滿一臉嫌惡的嚼晚餐。
「唔嗯,就是我們主城到處佈滿彩球緞帶的那幾天嘛?」不死族盜賊從以前就不能理解為什麼死人過這種節日要過的那麼自HIGH。
「冬幕節是什麼玩意兒?」這是從不熱心於保存民俗節慶的術士說的話。聖騎看著他嘆息。
「…………」
德魯伊和獵人完全忽略同族人發言,照晚餐慣例在旁邊難分難捨粉紅愛心亂飛。
----------------------------------------
3.

「冬幕節就是冬天爺爺的節日啊!」獵人大受打擊:「你們怎麼可以完全忘了這回事?!」
「也許是因為我們心智年齡比你高一點。」大概像雷霆崖那麼高。術士婉轉補充。
「太可怕了!」牛頭人再次單腳站上椅子,氣勢逼人:「我要讓你們正視這件事情!冬幕節可是世界上最重要最重要的節日耶!這可是攸關愛~與~~和平,愛~~與~~~和~~~~平~~~~~的大事件呀!這樣下去不行,身為你們的好伙伴好隊友好獵人,我一定要幫你們找回失去的童心!!人如果沒有赤子之心的話,那活在世上還算什麼呢?!」
……問題在座沒有一個是〝人〞好不好……(白眼)
「夠了,獵人,直接說你想做什麼吧。」牧師嘆氣道,一付〝好了我看穿你的花招了想要什麼快點說吧爸爸買給你〞的慈母(?)教子圖。
把戲被拆穿而扭捏了下,但下一秒獵人寶寶便毫不客氣大聲宣告:

「我要去奧格瑪玩冬幕節活動!!」

----------------------------------------
4.

所以他們現在才會站在這裡。
「好啦,去玩吧。」
牧師邊噓唏算著錢包裏的金幣,邊向一付小孩樣興奮不已衝來衝去的獵人揮揮手,然後就跟法師一同去補給糧食用品(也才會目擊到一開始那衝擊性的一幕)。薩滿表示很久沒回鄉探親所以也跑了,聖騎回頭,發現金髮友人竟也消失不見,盜賊不用說當然是跟在心儀的牛頭人尾巴後面,而德魯伊情侶檔老樣子旁若無人卿卿我我一閃再閃繼續閃不停閃…………
「那麼,我該做什麼呢?」
黑髮血精靈望著獸人主城上方的悠藍天空,偏著頭煩惱嘆了口氣。
------------------------------------------
5.

「盜賊!盜賊!那個是什麼?」
獵人興奮指著擺在旁邊的機器,不死族看過去。
嚇!怎麼會有一堆地精跑來跑去?!
-------------------------------------------
6.

「……所以說,你們才會變成這個樣子?」薩滿一臉不客氣的問,完全沒有因為自己〝到集合地點時看到聯盟的就下意識插圖騰打下去結果誤傷隊友〞這件事感到絲毫愧疚感。
「對啦……薩滿,你的怪力是不是又變大了?」一隻紅鬍子的小地精帶著眼淚嘟噥,泉爪山貓蹲坐在他身旁,一時還無法適應看主人時仰角要變成俯角的問題。再更遠一點,一隻腐爛的地精默默懊悔幹什麼要一時鬼迷心竅跟獵人去試試哥布林的什麼鬼歡樂機器……
「變成地精好像挺好玩的。」術士又向一個冬幕節狂歡者飛去一個吻,回頭來看看不到他大腿的小東西:「我也想玩玩看……在哪裡?」
獵人再次歡樂起來。
「我帶你們去!」
-------------------------------------------
7.

「等等、等等!我們的飛船快來了,沒有時間再去玩了啦!」牧師氣急敗壞跟在一窩蜂跑掉的眾隊友後面:「你們、你們不要再玩了好不好!注意時間啊!」
邊努力穿過地精人群邊生氣大罵時,牧師不小心撞到一個同樣也玩的不亦樂乎的偽地精,太過迷你的對方整個四腳朝天。
「不好意思,你沒怎樣吧?」
食人妖急忙把地精扶起來,對方對他露出個霸氣但放在這張臉上著實詭異的沉穩笑容。
「沒事,年輕人,不用擔心我。」
「我的天、你還好吧?」另一個綠色冬裝的小地精趕忙跑來探視同伴:「就跟你說這不是好主意,丟著一堆公事跑出來玩……我敢說榮譽谷那裡現在肯定翻天了!」
「喔,沃金老友,難得輕鬆一下你就別再嚷嚷了……」紅色小地精一把抓住綠色小地精走掉:「不過批准哥布林弄這東西果然有趣,我這輩子還沒被個食人妖撲倒在地上過呢!哈哈哈哈──」
聽著越來越遠的談話,牧師因為自己的猜想而臉色更青,整個人徹底無言了。
------------------------------------------
8.

結果是好好一個部落隊伍,成員裡竟然有7個地精。
「你們這群傢伙……」青筋爆出,食人妖朝面前乖乖排成一列的偽地精們怒吼:「知不知道我們經濟不好啊!知不知道我們錢包乾扁啊!!飛船很貴的你們了不了解啊!!!我們要趕快回去做任務付賠償金去還哥布林,結果你們根本沒在聽嘛!一個帶著寵物到處亂跑、一個跟著帶寵物的到處亂跑、兩個待在兩人世界剩下的還給我亂花錢!還有你,術士!不要再給那些狂歡者飛吻了!!」
「牧、牧師,發生什麼事了?」
遠遠走回來的聖騎驚嚇跑回來安撫快腦溢血的友人,治療者看到對方像是望到了心靈的綠洲。
「聖騎,幸好有你,從來不會招惹些麻煩事……」辛苦支撐一個隊伍的牧師淚眼。
「啊?」黑髮血精靈困惑了。
這時,感動掉淚的食人妖卻看到對方手上有好幾張任務單。
「……聖、聖騎,那個是……」抖著手指跟獠牙。
「喔,說到這個,」聖騎士抬起頭來,認真道:「我繞了一圈,發現很多人需要幫忙……牧師,我先接了任務你不介意吧?」
當然介意!
食人妖牧師悲痛把淚往肚吞,都沒錢了還要做這種沒金幣沒裝備沒獎賞的節慶性任務……
啊,金幣啊,你什麼時候才會到我們隊伍的口袋裡呢──?
隊伍家長華麗淚奔了。
-------------------------------------------
9.

「聖騎……抱我。」
「……這、這不好吧?我……」
「只有今天而已……抱我吧,聖騎……」
術士低了眼,輕聲說。碧綠眼眸濛濛像是浮上了霧氣……
聖騎立刻舉手投降把小偽地精抱起來,在術士得意洋洋的輕笑中,大步跟上已經走得遠了的隊伍。
小小一隻窩在聖騎懷裡的術士一臉心滿意足。
--------------------------------------------------
10.

「好了,冰鎮牛奶到手了,接下來要做什麼?」
「那位獸人說他想吃薑餅……牧師你會做這個嗎?」
「沒。」牧師困惑看過去:「對了,為什麼他會餓到發任務給你?」
「……好像是因為他跟他妻子早上有點小爭吵……」
「…………」
望向旅館外不遠處,那位臉部全被白色假鬍子遮住的男性獸人,眼尖的大夥兒仍能看到部分青紫,那顏色很像每次獵人偷吃晚餐被牧師大銅鍋砸擊後產生的瘀青……
然後他們又看向一旁面無表情的薩滿。
嗯,女性真強悍。
-----------------------------------
11.

「這可糟了。」食人妖牧師皺起眉頭,做出一付煩惱樣子,心底暗自期待聖騎可以放棄這次任務:「我沒看過食譜啊。」
那位扮成冬天爺爺的獸人旁邊的哥布林商人遠遠聽了這話,噠噠噠往他們小跑步過來,獻寶似的提高手上籃子,表情詭異的誠懇。所有人往籃裡看去,裡頭裝著一疊食譜,要價不斐。
那個綠色小生物鷹勾鼻下劃出一個奸笑。
「……」
官商勾結!!
眾人忍不住在心中齊聲大叫。
-----------------------------------------------
12.

節慶任務一向麻煩,為了打到薑餅要用的小蛋,他們甚至回了銀月城一次。
術士看到城裡穿著冬裝的血精狂歡者美女,再次調情般送去一個飛吻,完全不吝於揮灑自己的荷爾蒙。聖騎在旁見了,不由得楞了愣。牧師則無力嘆了口氣,完全放棄再去阻止無良術士的念頭。
至少。食人妖近乎自暴自棄地安慰自己──這次的視覺效果,總算可以看了。
--------------------------------------------------
13.

平時在血精靈的地盤上找小蛋並不是什麼麻煩事,畢竟這群貴族的食物老是需要大量蛋類來顯示出品味。血精靈甚至為此任由一群野生龍鷹在銀月城外種族蓬勃發展。
但顯然,現下不是平常時期。
「我的天……」
崇尚自然的德魯伊悲慘看著眼前可怕景象,土黃毛皮下臉色大概已經全然蒼白。
牛頭人傷心地虛弱呢喃:「這是多麼可怕的生態浩劫……」
滿地龍鷹屍橫遍野。
----------------------------------------------
14.

獵人瞅著每個冒險者都拼命殺龍鷹取蛋的動作,嚴肅問向薩滿。
「那個,獸人怕老婆的是不是很多啊?」
由此可見薩滿的彪悍除了個人特質外,大概也有種族問題。
-----------------------------------------------
15.

「……你們知道嗎,我從沒想過當牛頭人的首領這麼辛苦。」
「我同意……在冬天裡被一堆想要成就的傢伙砸成雪人真不是生物幹的活兒,幸好還露出了一隻腿讓我們砸。」
「你說說,為什麼被砸雪球的就偏是牛頭人族長不可?我記得去年、前年、大前年也是他?」
「……因為他毛多,禦寒。」
-----------------------------------------------
16.

在一整天的忙碌之後,法師抬頭看了看天色。
「差不多入夜了,要不要回去旅館?」
「不行!」聖騎士突然激烈反對:「我們還有最後一個任務沒做啊!」
「都最後一個了,沒做沒差啦……」
「不可以。」黑髮血精靈義正嚴詞:「為了所有期待冬幕節的孩子,這是我們的義務!」
善良的聖騎堅定握緊拳,聲聲擲地鏘然:「我們要幫冬天爺爺找回被綁走的麋鹿!」
---------------------------------------------
17.

「……我從來不知道,竟然還有人把這個任務內容當真。」頭上冒著斜線,法師悄悄向牧師耳語。
「因為他不是在奧格瑪長大的,沒被咱們那兩位族長玩弄過。」牧師嘆了口氣。
「沒錯,所以死心吧,我親愛的隊友們,別想著用〝天已經黑了〞這種理由打發他。」不知何時就站在兩位食人妖身後的術士涼涼道,無害微笑:「你看,現在我們身邊多亮啊。在聖騎停止散發正義光線之前,咱們隊伍方圓二十尺內是不會有天黑這碼子事的。」
而眾所皆知,如果聖騎想完成某件事,術士就會毫不猶豫把大家全踢去做工。
----------------------------------------------------
18.

「不。」牧師鐵青著臉,嚴正拒絕:「不、不、不、不,休想。」
「海盜很多,牧師。這是讓我們可以最快在混戰中分辨出彼此的方法。」聖騎用招牌的誠懇表情進行說服動作,一邊的術士臉上也是該死的無辜。
但這不能改變牧師對於術士手上那東西的看法。
「可是,所有人穿著節慶冬裝去襲擊南海海盜營地?!」食人妖忍不住大喊:「看在沃金份上,這太丟臉了!我總有服裝品味的自由權利吧?!」
「好吧,那你有選擇紅色冬裝或是綠色冬裝的自由。」術士嚴肅讓步。
「……」牧師只能淚著眼說:「……我不要穿綠的。」
綠皮膚不是他的錯,穿了綠色冬裝就變人形冬幕樹更不是。
------------------------------------------------------
19.

他們到了塔納利斯。
之前曾把南海海盜教訓一頓的隊伍可說是駕輕就熟向海盜營地前進,他們順順利利一路清敵,來到了名義上是賊窟可是不知為何堪稱冒險者觀光勝地的海岸邊。雖然外頭的海盜實在不算什麼,可是營地裡的海盜密密麻麻,可以說是把非正道人物的鐵律發揮得淋漓盡致。
圍毆至上。
------------------------------------------------
20.

所謂淹沒在人海,大略就是這麼回事。
術士懶洋洋讓虛無行者把偷襲聖騎的傢伙解決拖下去(這次沒埋在土裡了,難得過個節懶得製造人工不死族)。雖然尖耳聽到獵人招呼著盜賊去救被海盜圍攻的牧師,他仍只是逕自悠閒跟在邊坦怪邊努力找受害小麋鹿的聖騎後頭,並神遊著自家小鬼有沒有把自己交待的事辦完……
沒有把東西準備完,它就知死了。
眼中閃過一絲凶光,又是一個獻祭把海盜燒到一旁去尖叫。術士眼角瞄到一個身影,勾起邪惡微笑大步往準被害者踱去。
-----------------------------------------------
21.

盜賊抓著食人妖跑出人群,牛頭人定睛一看,慘叫出聲。
「不對啊──!盜賊你要去救牧師才對,拉這個沒用的法師出來做什麼?!」
「……他們都是食人妖咩,穿上同樣的冬裝我就認不出來啦!」
「獵人你說誰是沒用的法師──嘎?!」法師暴走丟下周遭敵人追著牛頭人打,完全搞錯對象。
衝上去把心愛的紅毛從暴力法師手上救下來後,不死族終於想起得去拯救治療者……
盜賊回頭,只見牧師就像遊龍一樣動作優美周旋在敵陣之中,把眾海盜一個個爆了頭。
----------------------------------
22.

原來我們隊上的法袍類都不正常。
盜賊望著夕陽不勝唏噓自己悲慘的死人生。
------------------------------------
23.

「嘿,小鹿,你感覺怎麼樣啊?」聖騎士(站在一堆趴地敵人中)向眼前動物展開一個溫柔的笑。燦爛笑容完全跨越種族問題征服麋鹿的心……
從他下一秒就被麋鹿撲倒在地就可以看得出來。
「哈哈哈、好癢、好癢、你別舔了啦!」開心撫摸著熱情舔自己臉頰的小動物,俊美血精靈笑得微瞇起眼:「好了、好了啦,先起來一下,我把粉末拿出來讓你回家……」
麋鹿依依不捨把頭靠在聖騎胸口磨蹭撒嬌,但是生物本能的危機感突然擢住了牠。
另一隻溫和的手輕輕放到牠鹿頸邊,施法者特有的纖長手指輕柔順過麋鹿頸動脈。
「哈囉,小鹿。」一個好聽聲音和藹地響起:「你該回家了吧……還是說,要我送你回老家呢?」
發抖不已,麋鹿立即嚇得淚眼往高空飛奔而去。
---------------------------------------------------------
24.

「……」聖騎呆呆仰望急速飛走的麋鹿,不禁讚嘆:「不愧是冬天爺爺的鹿,太神奇了……牠自己飛走了耶,我都還沒灑粉末。」
「生命本來就是很神秘的呀,聖騎。」術士邊微笑答道,邊伸手把黑髮血精靈拉起身,一臉溫良無害:「走吧,最後的任務也完成了,該回旅館休息了喔。」
而且,也有必要盡快解救滿地頭上腫包的海盜們,畢竟他剛剛才從掬著男兒淚求饒的海盜首領手上拿了一大袋閃亮亮的金幣……
拿人錢財,與人消災。
-----------------------------------------------
25.

這是聖騎士一行人離去後,南海海盜們的對話。
「……痛死我了,這次來的隊伍真狠!我屁股上插的箭拔不下來……」
「別吵了,你沒看到我頭上被火球砸到的灼傷嗎?!」
「好了啦,你們還算好的,看,阿花被那個牧師敲到腦震盪,這會兒還趴在那邊起不來哩。」
「喂,誰去建議老大,我們明年別再跟奧格瑪他們接這生意了好不好……」
「有膽你去說,在這鳥不生蛋一堆烏龜的地方打劫你不另接外快,想讓兄弟們喝西北風啊?!好了好了,快點去把下一隻鹿牽過來,前哨站打信號說下一個隊伍要來了……」
----------------------------------------------------
26.

「這是什麼啊?肉餅?冬青木?」牧師邊拆獎賞的禮物盒邊喃喃抱怨:「我們要這種東西做什麼?獵人,去幫我問問可不可以折現!」
「我是牛頭人耶,要找獸人族長抗議應該是叫薩滿去吧?」又跑去玩了一次歡樂機器的偽地精尖聲叫道,同時努力閃避不死族盜賊不停發動的擁抱攻勢。後者明顯陶醉於這種可以把心上人一整隻摟在懷裡的珍貴時間。
女獸人悠然坐在一旁嚼著晚餐,完全沒有搭理同伴的意願。
「德魯伊,你的角跟這叢冬青木真是絕配。」戰士含情脈脈。
「你知道嗎,我也很喜歡你的冬裝……」土黃牛頭人難得冷淡中透出了溫柔,手指(蹄?)慢慢解開對方第一個釦子:「尤其這是紅色的,搭在你烏黑亮麗的毛皮身上好看極了……」
法師默默戴上了自製的護目鏡。
------------------------------------------------------
27.

「可惜今天沒有搶到樹下的禮物啊,不然就是完美的一天了。」
聖騎邊走上旅館二樓的樓梯,邊向術士感嘆。
「嗯。」不冷不淡。
「……」黑髮血精往後瞅了明顯有點心神不寧的金髮術士:「……你今天到底怎麼了?」
「……嗯?」金色睫毛抬起來不安眨眨。
「你今天一直在向路人飛吻。」聖騎平靜細數:「剛剛既沒有搶獵人的禮物盒、也沒有故意去戰士和德魯伊那邊當蠟燭(電燈泡?),甚至還把海盜首領給你的金幣上繳給牧師而不是暗槓起來當私房錢……」他嘆口氣:「為什麼今天那麼反常?有什麼困擾?」
術士歪著頭凝視臉色溫柔如水的黑髮聖騎,突然愉快微微笑開:「進房我就告訴你。」
……呃,所以是難以啟齒的私密事?!
聖騎完全沒注意到明顯一臉很樂的施法者,拼命思索著等等要怎麼為好友解決生涯困難,煩惱在心底地打開房門。
甫一抬頭,血精靈便呆了。
---------------------------------------------
28.

檞寄生。
滿滿的檞寄生,掛在房間各個地方。
「……術士?」
聖騎愣愣回頭看向金髮血精靈,剛好望著他噙著心滿意足得意洋洋的微笑,咬吻著湊來。
輕聲的嗓音、沙啞的笑意。
「飛吻了那麼多次,終於拿到個真正的吻了ˇ」
--------------------------------------------------------
29.

一圈墨綠的檞寄生掛在房門上。
鈴鐺閃耀金色的光。
親愛的,冬幕節快樂。
親愛的,聖誕節快樂。
--------------------------------------------------------

end


===========================


12/25
來不及寫完......因為R的隨身碟不見了啊啊啊啊QAQ
聖術聖的文全在裡面ORZ
天下第一棧的17也在裡面ORZ
更重要的是我還沒備份啊啊啊──大大的ORZ
SO......請大家耐心等待.......(淚著遠目)
我已經沒力氣多說了......
=============================
1/1
而本老鴇要說的是,新年快樂,各位……orz
嘖,R本來還以為大家會選新年賀文的說~~=3=
不過這樣算是R賺到了說=w=,少寫一篇文啦哈哈哈哈──
好了就醬子,R要先去補聖術聖文了,全部都不見了說......1萬字啊1萬字~~QAQ
是說到底有誰要去2月場啊?(←正在考慮要不要去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沼澤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