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J&A

 等級:PG13(?)

警告:下午剛腦死過..............嗯,就這樣........

大意:生日快樂?(笑)

 -----------正文-----------------------

 

1.H(Half-length)(半身肖像畫)

 

「……給點評語?」

雖然接收到問句,但A也不去看坐在旁邊沙發上,惴惴不安的黑髮同事,只是繼續手支下巴,貓樣綠眼上下打量據說是某人花了一個月畫出來的,自己的面孔。

他碰觸畫布,觸感是乾淨的粗糙密麻。畫上他的金髮宛如油畫顏料勾起的硬浪。

J……」抱臂側倚到自家客廳沙發上,A彎起被深灰西裝褲包裹的長腿,斜看某人,嘴邊似笑非笑:「……我真不知道,原來你很希望我穿襯衫都不扣釦子?」

黑髮的探員哀怨地仰望他,然後一把將笑個不停的友人拉下接吻。

直到隔天早上,掛在畫像上的襯衫才終於被拿下來,扔進洗衣機。

 

2.A(Aardvark)(南非產食蟻獸)

 

盒子裡面的小動物十分歡快地吐出長舌頭,再吞回去,重複的動作有幾分呆憨可愛。

A直瞪手上的紙盒。另一頭,跑去非洲三個星期剛回到英格蘭,聽秘書室的傳言似乎炸了一整座製毒廠的J,在旁非常靦腆地笑。

「呃……土產?」

又看看手裡那隻不知道哪來的食蟻獸幼獸,再抬起頭望黑髮間諜優雅笑容裡的心虛,金髮男人皮笑肉不笑向他揚揚嘴角。

「那牠的食物交給你了。倫敦的螞蟻窩有點難找……不過,憑無所不能的J,應該可以從南非空運幾個過來,對吧?」

 

3.P(Peregrination)(旅行)

 

他們一同走在希臘的藍天白雲下,好幾隻貓跟著兩人的步伐。

遠處的神殿柱雪白而斑駁,展露美麗的神性。

 

4.P(Peace offering)(和平獻禮)

 

他們前些天才大吵了一架──這個名詞的意思代表J冷臉咬牙說話,A臉色不變諷刺,他們各自的秘書俏臉發白,連咖啡都不敢送上。

所以,A在家中米白亞麻床單上醒轉時,稍微愣了一下。

擁有天藍色眼睛的男人正坐在他床頭,專心一朵一朵地,把猶沾露水的野花擺到他枕頭邊。

當男人抬起頭時,自然而然與緊盯他的哥薩克裔友人的綠色眼眸對在一起。

於是他們互印了一個小小的吻。

 

5.Y(Yegg)(強盜)

 

「你把我拉來時,可沒說今晚還有這種〝精彩節目〞!」A壓低嗓音,低沉性感得驚人的吐息吹在J脖子上,令後者下意識吞嚥一下。

他們正躲在黑暗的打掃間中,外頭搶匪罵罵咧咧跑過昂貴餐廳的走廊。

「別這樣,我親愛的A。」黑髮探員撫摸過手中的華特PPK,低頭朝因空間狹小,被自己壓得緊貼的壽星笑:「是時候拯救世界了。」

 

6.B(Banquet)(宴會)

 

JA辦了個生日宴。

「但你沒說我們的上司也會來。」A面無表情看著部門的灰髮女王毫不客氣開了他的威士忌來倒酒杯金字塔。

「……我錯了……我不該把宴客名單交給秘書去辦,女人都是同一國的……拜託,A,今天很冷我不想睡客廳!」

 

7.I(IBRD)(世界銀行)

 

黑髮男人把他壓倒在綠色紙鈔上親吻。

「你的工作不是保護這些錢嗎?」

「沒關係,重點是裡頭的金條。」

「可是我不喜歡鈔票的氣味,就算是新鈔……哈、哈嚏!」

好幾張一百美元被吹飛。

 

8.R(Raja)(酋長)

 

「……面對你的交友廣闊,我實在不知道該發表什麼感想了……」

「啊,他們是我去年任務認識的朋友,我們一起把走私鑽石的傢伙放火燒了。」

J背對燃燒枯枝和乾草的熊熊營火,對A微笑。他旁邊坐著的部落酋長大笑說話,竟也操了一口美國英語:「聽說你最近生日,生日快樂啊!」

敬了一臉有趣的A一碗土酒,酋長轉頭向火堆那群跳舞的人民大吼了什麼,馬上又有一個全身畫滿白線的女人跑出來,朝火堆灑奇怪的乾燥草藥,搞得滿村落都是乾草苦甜的香氣。

還不待JA開心微笑,酋長又轉過頭來問J

「話說回來,你也太晚來了!亞奴拉在夏天時和隔壁村的小夥子結婚了……你那時不是跟她挺好的嗎?」

在營火之中,J見到A平靜面容,只覺頭皮發麻。

嗯,幸好他們兩個算是貴賓,得以獨享一間獸毛帳篷。

 

9.T(Time card)(打)

 

陽光灑落,倫敦今早無雨。

A在生日隔天起床,不意外地覺得腰部痠痛……畢竟不是十幾二十歲的年紀了。對自己要求頗高的男人想著,思及上班時間,決定掀開棉被去梳洗。卻在發現枕頭邊小卡片後停下動作,笑著蜷縮回溫暖被窩。

那是一張工作時刻卡,上頭打著他的名字,但不只今天的上班時間,連下班時間都打好了。

他從不懷疑,J在說服女性的能力上,絕對有極高水準。

 

10.H(Harlot)(妓女)

 

十五歲的J為慶祝好友的生日,偷溜上街找了位美艷大姊姊,還把佳人偷渡進了中學。(確切來說,是A的床位)

他被罵得狗血淋頭。還抄不到A的軍事歷史學報告。

三十五歲的J為慶祝同儕生日,上街採購把自己打扮成高級牛郎,甚至還嚐試地準備了一點〝小玩意兒〞。

他過了非常滋潤的一個晚上,還難得見到A笑得直不起腰的模樣。

 

11.D(Daybed)(坐臥兩用沙發)

 

「我以為,你現在霸占的,是你送我的生日禮物?」

「它的功用其實是,你可以躺我身上。」

 

12.A(Abbe)(神父)

 

「你也太不尊重上帝了。」

「我誠心地愛祂,所以才要坐在這邊……看,隔著告解室,我連你都看不著。」

「……喔……所以說,你看不到我?」

「?」

「那我這樣做……你也沒辦法看見囉?」

A?!」

「唔……這樣也是?」

「……」

「還有……啊、唔嗯……」

「──算了,這一點也不好玩!」

神父打扮的某人搶先衝出了告解室,把隔壁得意笑著的信徒拆吃入腹。

 

13.Y(Yawl)(小帆船)

 

加勒比海的晴天、一望無際的海。

白色小帆在洋面上搖擺,無人駕駛中。

特別請來的假期,安寧溫暖,又欲睡慵懶。

 

14.G(Glacier)(冰河)

 

被帶帽雪衣裹得緊緊,J抓著A的手向前走。

他們走在地球的冰塊上。站著不動的話,也會以一年前進兩公尺的速度向前旅行。

氣溫很低,比濕涼的倫敦還寒冷。

A翠綠眼中倒映透明冰河的愉悅,是難以見到的美麗。

 

15.E(Empress)(女王)

 

A先生,生日快樂。』

金髮男人傻愣愣地向手機的另一邊道謝,彬彬有禮、應退得宜地掛掉電話。然後他一臉平靜把手上NokiaN8手機遞還給J

J,剛才那位該不會是……」

「喔,對呀,是女王陛下唷!那位年長女士非常迷人呢!」

……果然,J對女人真的非常、非常有一套。

 

16.N(Necropsy)(驗屍)

 

黑髮探員苦著臉,看眼前的橘色屍袋。

A……」

「說好的,你可不能反悔。」優雅淺笑,金髮男人事不關己般坐在一邊辦公室桌上,姿態是氣人的悠閒:「這是你自己送我的生日禮物。」

J苦著臉,開始暗恨自己為什麼要鬼迷心竅,答應A提出的〝幫我驗10次我不想看的任務屍體。〞這禮物要求。

他深吸口氣,拉開拉鍊。

然後慘咿一聲,還邊驗邊哀哀叫個不停。

 

17.I(Imp)(小頑童)

 

「今天是我生日沒錯吧?」

「……」

「那為什麼我要來幫你照顧5歲的小鬼?」

AAAAA~拜託!這是G的表弟,之前說好要幫她帶一個晚上的……」

「嗯,很好,再見。事務處有幾位女孩說要幫我開趴,晚上你一個人睡吧──嗯!唔嗯──」

「──」

「────」

 

「──喔──J叔叔和A叔叔在玩親親!羞~~~~~~~~~~

 

 

18.E(Endearment)(表示親愛的言行)

 

有人說,俄國人都愛喝酒,生日送一瓶美酒再好不過。

有人說,A探員喜歡甜食,買一大盒高級巧克力最棒。

但是。

J鼻頭湊在他肩膀上。

當他嘴唇輕柔碰觸J的髮際,親吻他漆黑髮旋。

那便很好,很好。

好得足以做為他的生日禮物了。

 

FIN

 

陵子生日快樂~!!!!!!

然後因為腦死,現在什麼都說不出來了........就是要祝你生日快樂,每天開開心心的(抱)

啊明天要去你家玩.......還要把債務還一還orz

希望你生日甜點吃得開心~(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沼澤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