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20字微小說-STID

系列:STID-星際迷航2013電影

等級:PG

警告:忘了20字這規則吧,作者只是想‧吐‧槽!(但別懷疑,我愛這部電影,真的。比起IM3,真是想給JJ拍拍手)

         然後,劇透非常多。這點我用粗體紅字底線標明了嘿

格式出處:Shingo及少言

 

--正文開始--

 

Adventure(冒險)

一方跳海,另一方墜進火山。

然後他們衝向了宇宙。

 

Angst(焦慮)

Scotty通報後,他奔出艦橋。

Nyota在旁,他竟沒看見。

Jim

Spock想。

 

Crackfic(片段)

簡單來說,就是──
──醫生的戲份。

 

Crime(背德)

Spock發現自己厭憎那個金髮藍眼的科學官。

全因另一金髮藍眼的人類。

 

Crossover(混合同人)

Khan最後面帶微笑回到沉眠彼端。

與他的軍醫肩並著肩。

 

Death(死亡)

Spock感受過。(從星球、從垂死者)

他也面對過。(在那熔岩之中)

但那些消亡,都曾經不是他的艦長。

 

Episode Related(劇情透露)

艦長死了。

大副人類的那面也死去,只剩下屬於Vulcan原始本能的狂怒。

 

Fantasy(幻想)

「我能救你的女兒。」

一瞬間,那父親以為能再去海邊,家庭出遊。

三個人都去。

 

Fetish(戀物癖)

Khan的腦袋裡頭一定設有長大衣雷達。

那大概等同他在二十三世紀的安心毯。(──Give me coat!!BC咆哮臉)

 

First Time(第一次)

他抓住了艦長的肩膀,以Vulcan的手掌。

他不希望Jim去尋求Khan的協助。

他人的協助。

 

Fluff(輕鬆)

「這可是五年任務啊,Spock!」年輕的艦長歡快背著手向後走,在陽光下喜孜孜地笑。

 

Future Fic(未來)

有一段旅程等著他們。

接著,還有更多。

 

Humor(幽默)

「那你呢,小傢伙?」BonesTribble舉到與眼同高,一臉嚴肅:「會不會特別渴望權力、有殘暴傾向、想穿件大衣?」

毛球咕嚕嚕嚕叫。

 

Hurt/Comfort(傷害/慰藉)

Kirk感覺輻射衝入他身體。

一如數年前,從與某個老Vulcan心靈融合中感受到的熾熱痛楚,別無他樣。

──但這次不是你了,Spock

 

Horror(驚慄)

「許久不見,Mr. Spock。」

「你好,Mr. Spock。」

艦橋上船員死臉表示……嗯嗯嗯嗯嗯?!

 

Kinky(變態/怪癖)

Pike每天都收到一份關於Kirk艦長的詳細報告。

看的人和寫的傢伙,誰是怪胎?

 

Parody(仿效)

或許是個好主意。

通訊官瞇起她杏形美眸。

揪住瀏海剪掉什麼的。

 

Poetry(詩歌/韻文)

白色監牢裡頭,罪犯吐出字句。

宛如牢中國王,吟誦著暴風雨。

 

Romance(浪漫)

科學官的聲音冷靜而理性。

「我信任您的判斷。」

 

Spiritual(心靈)

Khan手指施力,試圖將Vulcan人的頭顱捏碎──此時,對方手指卻碰觸上他臉頰。

他急喘口氣,猛地頭暈目眩。

憤怒、絕望、怔然、哀痛──

──他們的心在這一刻,是如此相像啊。

 

Suspense(懸念)

下一次,到底會不會真‧正‧地‧探索宇宙?

你們不是探險家嗎?

 

Time Travel(時空旅行)

72信徒的領袖閉上眼,再睜開。

三百年的旅程過去了。

但人性的醜陋,就如一道不變風景。

 

Tragedy(悲劇)

「我希望……你能知道,為什麼那時我要救你。」

「……因為你是我朋友。」

──Shit。被發卡了。

 

Western(西部風格)

Chekov悲催拼死拉住韁繩,曲速核先生快把他掀下來了。

老天,誰在這匹馬的草裡加了料?!

 

Gary Stu(大眾情人(男性)

「他帶著兩個獅女回家!兩個!」Scotty大怒放下玻璃杯:「而我面前只有一個蚌殼臉外星人!」

 

Mary Sue(大眾情人(女性)

她的丈夫是Captain Kirk

她的情夫是Scotty

不,不是Uhura。你在想什麼啊?當然是Enterprise

 

AUAlternate Universe,平行宇宙劇情)

「現在他們搶走了我的船、把我扔到殺千刀的Pike下頭!」鏡像Kirk陰狠逼向他的前大副,故意抓住半Vulcan青年蓄鬍的下巴,冷酷近乎柔軟說:「想知道事實是什麼嗎──I will miss you, Mr. Spock……想念你在拷問亭裡頭的樣子。」

 

OOCOut of Character, 角色個性偏差)

Spock笑了。

Spock哭了。

Spock怒了。

啊,抱歉,以這集電影來說是相反嗎?(

 

OFCOriginal Female Character, 原創女性角色)

喵。

喵。

啊啊,James為什麼要接傳呼器嘛!(搖尾巴x2)

 

OMCOriginal Male Character, 原創男性角色)

終於,不用穿紅衫了。

 

USTUnresolved Sexual Tension,未解決情.慾)

Chekov,挑件紅衣服,你從今天起到輪機室去。」

看著光頭女性坐上隔壁座椅,亞裔舵手產生了用臉糊牆的衝動。

 

PWPPlot, What Plot? 無劇情。在此狹義為”上.床”)

Spock握住人類的肩膀。

這是史上最短的一次PWP

──你懂的,文化差異。

 

RPSReal Person Slash, 真人同人)

鑒於CP是影界中最硬直男……Hm, how to boldly go where no man has gone before?

 

Sci-Fi(科幻)

雖然看起來彷彿槍短了一點的動作片,但它真的是。

 

Smut(情.色)

「你違反了最高原則。」

Spock,你這句話已經說三次了!」

科學官認為,在只穿潛水裝的艦長面前他還能說話……就已經展現出了Vulcan人的超凡意志力。

 

 

END

以下開啟無字數封印吐槽感想,請慎用。

 

──還沒看的快去看這部電影!!!!!!

沒去看3D的也快給我補3D場!!!!!!!!!!

我的天啊立體的企業號和星球簡直美翻!!!(前面一段感覺根本就是為3D設計的畫面就不用說了!跳海投矛啥的都是犯規啊啊啊

連續兩個週末跟陵子刷了兩次3D(其中一次是聲音有夠大的IMAX)

看著企業號的天藍尾氣(欸)我都要哭了QAQ

關於角色:

Kirk分明成長為道德和勇氣雙全、更加成熟的艦長──那些說小艦長是爛船長的BC粉給我站出來,去學會ST原文拼音再說!(炸摔

至於Spock.......好吧,我對他的感想就是皮膚很好。真的。從09電影就好到現在了。跟ZQ待在同一個畫面時的CP我真不知該怎麼為他開脫膚質問題.......

但是他的嘴角一直在笑這點我實在很........ZQ你難道不能一直抿著嘴嗎?微笑的Vulcan人都是心智受損不是嗎?(扶額)(嗯除了TOS201以外...)

再來,U姐在這集根本就取代了醫生在鐵三角的位置了。就如跟陵子閒聊的段落說的:如果TOS是坦奶DD鐵三角,那AOS就是DD+DD+DD......

 

都變成全輸出隊啦!!!!其中一個還變成紅制服,是有多不吉利?!

 

醫生這次的戲分太破碎太瑣碎,尤其打Khan血小板進Tribble那段。Kirk你究竟是為什麼跟人家談判到一半還可以出神到旁邊做實驗的醫生身上?(Khan表示他突然就被忽視了)所以醫生,你這集就是出來抽血檢查急救一下你家艦長未來前妻嗎(欸)?喔對了,名台詞是有講啦,一點點。(做瞇縫手勢)(看我食指都快碰到拇指了,嘖嘖

相較起來,Scotty則是擔下了本集最大賣萌角色沒有之一,連俄羅斯小男孩都輸了。你跟你家艦長到底在學高中女啦啦隊熱線個什麼勁兒啊,嗯?

Sulu戲份不多,但很明顯可以看出這貨的八卦和劍士耍狠度。拍手。

Chekov非常悲催。果然小男孩還無法駕馭銀白夫人啊

Khan。

Khan。

Khan。

其實我還是沒法把這貨當成Khan........跟TOS的本質差太多了(擺手

TOS的Khan從一出來就是個能和WS艦長打對台的強人。他們倆就是個王對王的局面!短短五十分鐘,一個王者的果決狠快、智慧豪勇表現得淋漓盡致!

而BC的Khan沒有原本那位君王的靈魂──那股霸道的野心。

(Spock在STID電影裡頭說Khan打算消滅次等種族──這點讓我困惑。並不是這樣的吧?Khan的目標只是要去征服,並非滅絕──即使真有種族滅絕了,那也只是他前進步伐中附帶的結果而已)

這是很可惜的一點,真要說的話,應該會在之後寫的心得裡頭詳細說。雖然我也不確定到時候可以講多少(聳肩)

不過拋開Khan這個點,BC演得倒是不錯。牢房中的段子真的很棒,至少能打動我這鐵石心腸(竊笑

 

先這樣吧,看來真的要找時間開心得文了(是說LesM的心得好像也還沒寫?去租DVD回家吧(遠

 

以上!

(不留言的白嫖的,先來給我咬一口,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沼澤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