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年前看御我的書看到現在,真的覺得她文筆進步了。
        尤其我昨天又再看了一次她的1/2王子(也看第七、八次了‧‧‧‧‧‧),這種感覺更深‧‧‧‧‧‧怎麼說呢,非關承襲了御我一貫的怪腳主角、笑死人不償命風格,但比起1/2王子或不殺,它多了一些〝表達道理〞的感覺,也就是多出一些作者本人的想法和哲學。這在御我的前兩部作品是較少見的,我個人認為,御我到GOD其中一小部份,接著是吾命騎士,才漸漸顯露出這種寫作元素。非關英雄後面,管家先生對皇帝陛下(個人暱稱)的忠言就十分明顯地表現出這個特質。使得非關在印象中,比其他御我的書多了一種溫文如玉、包有內涵的感覺。(不過這次視角是管家先生這點,大概也有一些關係啦)
        此外,或許也有人和我一樣,覺得比起第三人稱小說的視角,御我很適合以第一人稱來寫小說。當然不是說不殺和GOD不精采,而是你在看這兩種小說的時候,就可能感受到些許不同。前者在御我筆下呈現一種爆笑(御我每本書都這樣啦)、生氣盎然的FEEL,但有一點點彷彿打磨好的鑽石那樣有稜有角;而要比喻的話,後者就比較像是珍珠,圓滑、毫無艱澀,也包刮了前者的優點‧‧‧‧‧‧這當然是用吾命和非關來作例子,1/2王子因為是早期作品,又是網遊,所以詞彙就比較偏向網路用語。不在此列。
        另外呢,較為重要的一點就是,非關比起其他作品,又多出了一種〝頭尾相連〞的特點啦。這讓我有點驚喜,因為御我之前的小說比較沒有這種技巧。非關看到最後,看到少爺大人騎著聒噪機車出門,管家先生心中高興時,我真的也有感動到。
       忍不住想尖叫說:『沒錯,這就是一本完完整整的小說!!』
       因為它連起來了,成為一個完整的圓。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很在意這種小事,可是我真的有點介意某些小說莫名奇妙的結尾,或薄弱的結局‧‧‧至少非關我不會有這種感想。
       御我的非關英雄,是我覺得我會繼續追下去的作品。






       以上想法不吝指教,但請斟酌詞句,不要讓本樓成為謾罵地帶。
       本老鴇窮的很,環境整潔需要大家自己注意,紅樓可沒請小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沼澤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