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更好久沒更的片段文~~ˇˇ

標題:盆栽
等級:pg
系列:wow,一點點~聖術聖~~ˇ
大意:一個關於術士與植物的故事(謎)
警告:嗯......沒有吧?



1.

獵人的母親從雷霆崖寄了份小包裹過來,當小紅牛打開它時,他的歡呼聲幾乎吵醒了旅館中所有的房客。

---------------------------------------------------------

2.

「……一盆草?」

「是我媽媽送來的草。」小紅牛義正嚴詞訂正。

「一盆你媽媽送來的雜草?」術士狐疑挑起一邊眉毛,伸出指尖翻弄那綠色小植物心狀的葉片。

「也不是雜草!它是相心芋、相心芋!是傳說中能了解主人想法、帶來好運的吉祥植物啦!」獵人叫嚷著把那株可憐的植物從萬惡根源手下搶救走。

但牛頭人忘記的是,在聖騎回銀月城辦事情而不在現場的這當兒會,明顯沒其他人能搶救被術士荼毒的他。

-----------------------------------------------------

3.

「……獵人掉到海灣裡去了,要不要去撈他起來?」

「不用,沒看他身上火還在燒嗎?讓他多泡點水。」最好泡到脫毛。

「……這次的獻祭好像比之前猛烈?」

「因為聖騎已經第三天不在了,某個血精渾蛋心情鬱悶也是可以了解的嘛。」不能理解的反而是他的渾蛋度。

「……牧師,你這次好像反應很平靜?不想去阻止嗎?」

「不了。那隻牛頭人剛剛尖叫時我正在做藥劑。」猴死小紅牛。

「……原來如此。那你耳尖那塊燒焦就是這麼來的囉。」

-------------------------------------------------------

4.

「為什麼我不能帶小芋芋去~~~」

「拜託,別在這裡嚎啕大哭。」術士翻個白眼,毫不客氣冷諷:「你本來就已經夠幼稚了,不用再詔告艾澤拉斯一次。」

「我想帶小芋芋去!沒有我它會在晚上哭泣的!我保證會乖乖把它帶在身邊,按時澆水、不讓它到處亂跑、每天跟它散步……」

「重點是,獵人。」盜賊拍了拍心上牛,不忍地說:「……你不可能帶著一盆盆栽去刷祖爾法拉克啊。」

------------------------------------------------------------

5.

「因為你是唯一不去祖爾法拉克的,所以拜託你要照顧好我的小芋芋。」

「喔。」

「它喜歡有人天天跟它說話,水一天最好澆三次,還要除蟲。」

「喔。」

「肥料要用牛頭牌,不是沙茶醬雖然倒那個它也長得不錯,可是土的味道會變很奇怪。」

「喔。」

「那,你還有什麼疑問嗎?為了小芋芋我什麼都會告訴你的!」

「它做沙拉好吃還是燙熟了好吃?」

會這麼單蠢的,就只有一隻小紅牛。

會這麼無良的,就只有一個血精靈。

--------------------------------------------------------------

6.

後來術士為什麼認真接下照顧盆栽這任務的原因,沒有人知道。

除了牧師,及來往藏寶海灣與銀月城的特快件郵差。

 

所以說,家長還是有其存在作用的。

 

---------------------------------------------------------------

7.

以下摘自術士的信件。

 

盆栽現在情況良好。

所以聖騎你要記得早點回來。

 

盆栽情況還是不錯,旁邊長了點蟲,清乾淨了。

獵人走之前要我每天跟它說說話,很蠢,略過。

什麼時候回來?

 

葉片有點黃……

果然不該用腐蝕術驅蟲的?

種東西還是你比較厲害,快回來幫我。

快回來。

 

它快枯了。

……我想你了。

----------------------------------------------------------------------

8.

手撐著臉,他看著那株葉緣幾乎有點乾裂的植物,伸出手指翻弄那不再油綠的心形葉。

「我有幫你澆水。」把葉子翻上。

「我有幫你除蟲。」把葉子壓下。

「我有幫你加肥料。」不管是不是沙茶醬的都有倒進去。

只有燭火晃動熒影的夜中,他緊盯盆栽,幾近枯死的植物默默挺著枝葉。像在無聲抗議。

「……就是要人跟你說話就是了……你這難伺候的傢伙。」

金髮血精靈恨恨哼了一聲。

「別想我叫你小芋芋,你只是棵渾帳芋頭而已。」

------------------------------------------------------------------------

9.

「──所以我才說他是個渾蛋,不管是不是我老師他都是渾蛋。芋頭你說,哪有血精靈要收學生還用這種方法收的?要不是聖騎阻著我都不知道弒師幾次了──」

牧師還沒推開房門板,裡頭就傳出話聲。一進去就看到正在保養隨身匕首的術士坐在房間正中,看向自己,旁邊一盆植物鮮綠地油光水亮。

……看來包包裡那偷買來準備偷天換日的一盆新相心芋是不用派上用場了。

食人妖吁了口氣,打個PASS示意法師可以讓獵人進來。然後是一道紅影,一聲哭喊。

「小芋芋我回來了──你很想我對不對爹地不會再把你丟下了!對不起把你跟那個恐怖大魔王放在一起那麼多天────」

金髮血精靈當場把小紅牛丟進藏寶海灣。

-----------------------------------------------------------------

10.

法師走近盜賊身邊。

「當爹的感覺怎樣?」拍拍肩。自家同伴多了株植物當兒子(女兒?隨便啦)真是有趣。

「閉嘴。」

-------------------------------------------------------------------

11.

相心芋在陽光下,翠綠葉片迎風擺盪。

 

 

 

END


小番外
他輕輕推開木質房門,粗櫟吱呀聲微響。房中特意為他留下的一豆昏黃燭焰隨著他的動作晃抖,接著被他彎身輕輕吹熄。一片漆黑中他看向床單上月光下的他,連金髮也是乾淨的雪白。
「……嘿。我回來了。」他靠前親吻了下他額頭,聽見另一血精靈咕噥著努力掙扎清醒而輕聲笑起。他想念這個,這十多天來無一天不想。
「嗨……」摸索著抓住聖騎留在他臉旁的手指,術士輕啃了一口。比起囓咬,那更像是滿懷溫柔的口舌愛撫。然後他在掌心上留下一吻,聲音迷迷糊糊:「……歡迎回來……」
聽見聖騎卸下鎧甲的聲音,黑暗中他往床裡邊挪了挪,騰出位子給對方。
「那……一切都還好?」
「嗯,大家幾乎都還是老樣子。」
「幾乎?」
「記得那個紅髮少爺嗎?」
「喔……被你扁過一次的那個豬頭。」埋在枕頭中輕柔含糊的笑聲。
「他其實是好人,別這麼說……過來點,這兒位置還很大。」感覺到懷中溫暖跟毫不客氣環上他腰的手臂,黑髮血精朝他靠得更近,肌膚所及棉被蓬鬆溫軟,鼻尖蹭蹭法袍者有著清爽味道的長髮:「少爺他到外域去了,聽說在軍隊中當了個戰職……」
「嗯嗯……」
「大法師跟騎士領主大人依然是跟我們離開前一樣。我這次回去還有看到師祖。」
「他給你唱歌了?」
「嗯?呃……對。」
「我也想聽。」著惱用牙齒在那血精靈肩膀上磨了磨表示不滿,換來他彷彿自胸腔滿溢出的轟隆低笑,和更緊密的擁抱。
「我知道,也跟他提過了,師祖答應最近會來找我們玩。」
「唔嗯。最好不要帶那個死騎來,我會把他用獻祭紅燒了。」
「好、好……」噓了聲,聖騎安撫地順過他金髮:「睡吧,剩下的明天跟你說……」
「嗯……聖騎。」
「嗯?」
「我明天……帶你去看芋頭……它要多曬點光……」
「……快睡吧。」
「聖騎……」
「嗯?」
「……你回來了真好。」
「……嗯。」
夜色漫漫。

晚安。

 

噓........end

----------------------------------------
 好短囧←我猜這是大家的感想XDDD

留言有小番外~ˇˇ(是說字數竟然跟本文差不多多是怎樣....)
現在正在看鹿鼎記~~~看小玄子跟小桂子決裂時,兩人都在閃動淚光......

啊你們就不要決裂不就好了嘛!兩個笨男人!(←沒性別歧視)

對不起本老鴇失態了......
是說,暑中見舞六......我要來自己點題目了咩?=w=lll


----------------------------------------
小番外我只是想寫術士調戲聖騎的手而已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沼澤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