嘛我喜歡勇者A媽和傲嬌少女S爸(←喜歡粉紅愛心的冷臉叫人如何不想玩?XDDDD)

Title:Journey to Babel - Epilogue
作者: Ster Julie
翻譯:Laughwind
系列: TOS
等級: G
Codes:  Spock, Sarek,Amanda,Chapel
授權:我有~ˇ
Yes, you may translate and post my stories
原文:http://members.shaw.ca/soran1/Af ... ey%20to%20Babel.htm
作者頁面:http://www.fanfiction.net/u/423703/Ster_J
Disclaimer: Still don't own 'em, but I like to play with 'em!

ATC – Journey to Babel 6 – Father & Son
EPILOGUE


Amanda踏入了微暗的醫務室,她的丈夫與兒子正在裡頭熟睡,為了他們早先時候受到的考驗休養生息。當她看到Sarek的床上空無一人時,她心臟重敲一記。/也許他只是去盥洗室。/她思忖。/我就先查看Spock就好。/
Amanda看向她孩子的病床,被略微嚇到,她的兒子不可能在一個晚上就增加那麼多重量、或是長出第二個頭來──除非Sarek和Spock睡在同一張床上!Amanda邊靠得更近,邊驚奇地搖了搖頭。
/Oh,他們看起來真是可愛!/看著她丈夫和她長大成人的兒子在一張輕便小床上擁擠蹭成一團,她想道。Spock的頭顱窩在他父親肩頸之間,而Sarek正臉頰貼著他兒子的頭髮休憩。兩個人都平靜地沉睡。Amanda當場決定她絕對得弄一份這畫面的全息影像!
Amanda注意到Chapel護士正在例行巡視她的三位患者。Amanda朝年輕女士做了個照相機的手勢。Christine給大使夫人一個微笑以及加入陰謀的眨眼。她悄悄溜出醫務室,並很快地帶著所需設備回來。Amanda調好焦距,擢取了一張她心愛的兩位Vulcan人的圖像。Christine取出了相機的磁盤交給Amanda,後者小心地將它收起並放入口袋。
/我得拷貝一張,在我們離開之前放在Spock的艙房裡頭。/她看著家中熟睡的男人們,籌劃著。/然後弄另外一份放在家裡Sarek的書桌上。Spock的〝寶寶書〞裡也要有一張,得收在我的保險箱裡頭,安上保險鎖。/全部計畫完畢後,Amanda低下身,那麼親柔地,吻了吻她兒子頭頂。
這動作弄醒了Sarek。睜開困倦的眼睛,他向妻子伸出兩隻手指。//妳應該在睡覺才對。//他通過連結無聲責備。
//我也能給你同一句話。//她取笑回去。Amanda的頭偏向Spock以表暗示。//這是怎麼搞的?//她詢問。
//我們兩個都覺得很冷。//Sarek帶了點提防。//這十分符合邏輯。也給了我們機會去......談論重要問題、達到共識。//
Amanda輕輕一笑。//你把它說的像是官方交涉似的!//
Sarek抬起一邊彎曲眉毛。//精確的觀察力。//
Amanda微笑。//我當然是精確的。我是一位妻子,同時是一個母親!//她凝視的目光在兩個人之間流轉。//這喚醒了我好多記憶。//
//確實如此。//Sarek同意,想起在曾經一個相似的夜晚中、病得嚴重的孩子。
Amanda沒有錯過他一瞬間的表情扭曲。
//會痛?//她問,Sarek點頭。//我去找護士過來。//
Amanda迅速到了護理站。她找到正在裝乘亞硫酸納的Christine。
「Sarek能使用些什麼舒緩疼痛嗎?」她輕聲問。
「馬上來。」護士回答。「那麼,或許您能說服他回到他自己的床上去。他非常不聽話頑固。」
Amanda幾乎盈盈笑開。//是很不乖頑固。//(譯者:對不起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手指......)
「Well,」Christine評論,「現在我們知道Spock從何處得到它了。」
「喔,並非如此,」Amanda訂正護士。「可憐的Spock有兩倍份量呢。我頑固的程度跟Sarek是同個等級!」
在回到Vulcan人床旁之前,女士們共享了安靜的竊笑。Amanda示意Sarek移離床鋪,拍拍他一開始的病床,Christine已經在上頭堆滿暖和過的毯子。在大使從Spock身旁離開,橫跨了幾英尺地板並且在他床上安頓好後,護士給他注射了止痛藥,接著他再次睡著了。
差不多在那時,Spock半夢半醒地摸索起他遺失的溫暖熱源。Christine在他身上也蓋上熱毛毯。Spock因這打擾而張開雙眼,然後見到Amanda深愛地凝視著自己。他在落回睡夢前向她勾出一個輕微的、滿是睡意的微笑。
Amanda向後退幾步,直至她能夠同時將她丈夫和兒子收入眼底。他們兩人都睡了可真是件好事。她能想像他們判斷她〝極度不合邏輯〞,因為她輕鬆、愉快的笑容竟與滑落面容的大滴淚花共存。
最後,Amanda決定這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個父親和一個兒子又開始跟對方說話的事實。終於,再一次地,Amanda的小小世界完整了。

fin

A媽我愛您!!!(被親世代瓦肯大使神經衝擊)

然後我要去上課了XDDDD

下次不是更掌櫃就是更貴族花園再不是就更第九禁區(PG13!!)吧~~~

啊啊對喔還有系刊......(眼神遠)

今天為了要看一篇鄧不利多跟他原配的文竟然什麼都沒做......(寫得不錯喔我說,想要看請去隨緣或問我網址=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沼澤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