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心愛的殘缺靈魂

 

當你成為一捲錄音帶

我願是你邊上的鸚鵡

你問著同樣的問題時

我也回著同樣的回答

日日夜夜我將應和你

樂於你都笑

同樣的笑

 

當你成為一位探險家

我願是你船後的隨舟

如曾跟著你孩子的你

我是你歸途的引導船

來來回回圓輪如波浪

帶領你航入

暫歇的港

 

當你成為老樹時

人們錯以為的是

乾枯的樹皮不是你的肌膚

你的外在是片片凋落的花

我用綿羊油香的樹脂黏住你的表皮

以免暴露出你

紅而疼的芯傷

 

而你在應說你好時,說了謝謝

而你在應當微笑時號泣

哭聲中有你的歌聲

殘缺如你散落的清明、如你萎縮的顱中靈魂

 

而我願是你的父母亦是你的兒孫

而我願是你的老師、和你的學生

我願守護於你、也受你庇蔭

我願

安息你最後的生命

圓滿一輪新月──至滿月──而朔月──的

我心愛的殘餘的你

 

 

307字

參加2015鍾肇政文學獎新詩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沼澤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