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一樁慘案,因信息嚴重落後

等級:PG

系列:巴生日賀~WOW =w=

警告:我借了伯洛德瓦勒來玩,不知道的人就只要了解

        a.他是個血騎士領主

        b.他是巴家孩子〝哀兵先生〞的義父

        c.他和托爾尼索和勒特雷克算是同事+青梅竹馬。大概啦。

 

巴巴巴巴生日快樂~~~~

慢了45分鐘,希望你喜歡~(大大的蹭抱!

 

 

 

 

0-A

玫瑰園鮮紅艷盛,花瓣冷香芬芳,而這兩樣事物都很襯對方的紅金色法師長袍。

他想著,但對於眼前情況有些接受不能。

多年好友(或說是宿敵、對手、〝我要用火球砸壞你精心打理的髮型〞宣告最多次數保持人)倒是一臉沒發現他驚駭心情的模樣,如常挑起一邊金色長眉,接著半彎身將一個站都站不好、粉嘟嘟的小小人兒扶正,淡定開口。

「這是爸爸的朋友。和勒特雷克叔叔問好。」

放牧恐懼人立馬被一陣子沒見的大法師雷得外焦內嫩,程度相當於五十個薩滿一起閃電箭了他,原本病白的臉色青黑無比。

 

 ------------------------------

1.

「陪我喝到爛醉,伯洛德瓦勒。」

聽聞此言,黑色長髮的血騎士領主從鬼魂之地戰場沙盤間抬起頭,皺眉。

「……你至少在句末放個〝如何?〞或者〝好嗎?〞吧?」

不請自來的客人倚在雕花門廊,抱臂沉思了一會兒。

「不。」勒特雷克、驚怖君主、血精靈的大術士皺眉:「那不就等同給了你拒絕的空間嗎?為什麼我要這樣做?」

──幾年不見,這傢伙的個性依然爛如港口邊鄙惡暴徒。

伯洛德瓦勒扶額如是想。

-------------------------------

2.

事實(源自他們喝下的酒精量)證明,勒特雷克五個包包裡頭全裝滿了酒。

酒。各種酒。無一重複的、酒。

伯洛德瓦勒真的醉到要吐了,更令人驚訝的是,勒特雷克比起他也好不了多少。

這可是那個冷靜的自我中心的即使在凱爾薩斯殿下舉辦的宴會中也堅持不喝醉以不發蠢的勒特雷克。

「你──你究竟發什麼──什麼瘋?」大起舌頭,俊美臉蛋半紅的騎士領主瞇眼質問,因為右手還得拎酒杯,他只能用一隻左手去推童年玩伴兼之一生的損友:「勒特──勒特雷克,這一點都不像你──嗝!」

被推的那位呈現癱死狀,整個血精靈趴在伯洛德瓦勒床上。(是的,他們喝著喝著就爬上那張有透明藍紗帷幕圍繞的軟床,因為,你懂的,半躺著喝比正襟危坐著喝舒坦得多,也比較有範兒──不蓋你,這真的是事實,尤其對於他們這個美豔度傲視全艾澤拉斯的種族來說。)

直到伯洛德瓦勒醉醺醺地沉思是否該用他那被板甲包覆的腳(這可是真正的、鋼鐵之足!)去踹那個術士兩下,記憶中一直是冷靜且陰險的那辛多雷才幽幽開口。

「……我剛才先去找了托爾尼索。」

「……」他可以偷偷承認,其實有時候他還挺吃味這兩個好友之間關係的嗎?不知道是否因同為法袍者的緣故,大法師和大術士總有點遺忘他這鎧甲職、兩個血精靈在那兒自己玩得(吵得)很開心的嫌疑:「……然後?」

驚怖君主一臉發青,有如遭受了精神傷害。

「軟軟的……」

「?」

「白白的……」

「???」

「那是、」勒特雷克捂住了臉,前無記錄後無可能地表情崩潰:「托爾尼索的、兒子。白白軟軟粉粉嫩嫩!」

「……」

「想到那團麵糰和托爾尼索流著一樣的血液,我就只能藉酒壓驚,伯洛德瓦勒!」

---------------------------------

3.

「……」騎士領主滿面神經都表達了囧之一字:「不過就是托爾尼索的孩子,你崩潰個毛料卷啊!」

「但那可是托爾尼索!艾妮琳‧紅螞蟻小姐會生就算了,現在連托爾尼索也生了,托爾尼索!是托爾尼索啊!」傳說中連衣袍邊角飄動都足以令敵軍聞風喪膽的邪惡漆黑血精靈雙手合十握在前額,一臉過於震驚的悚樣。

伯洛德瓦勒抱著酒瓶,認真想了想,說。

「事實上,艾妮琳還沒和漢斯……」

「總有一天會的。」他的術士友人邊決然表示邊扯開寬黑腰帶,洩憤般扔到床下:「等那兩個笨蛋情侶開竅以後。這根本是板上釘釘的事情。」

-------------------------------

4.

「從外域那個不是紅就是紫再不然就又紅又紫的鬼地方放假回來,你懂我好不容易隔個三五年返銀月城省親,卻見到當初用火球送別我的男人竟然有了孩子的那種心情嗎?!」

「……我不想懂這種糟糕的心情。」

-------------------------------

5.

「話說回來,勒特雷克。你說你被托爾尼索有了孩子嚇個半死?」

「當然!那好歹是和我同一輩的、從小一起到大的傢伙!結果一陣子沒見,他竟然就當爸了!」

「……那你意識到沒有,孩子的媽是希羅娜?」

「……」

「嗯,看你的表情,是還沒意識到呢。」鏘,乾杯。

-------------------------------

6.

「……這真是太沒天理了。」

「希羅娜當母親這件事?拜託,少女總要為人母。就像我們,也都成了老男人了。」

「但她在我心中永遠是散發聖光的少女。」大術士把臉埋在酒杯裡頭,裡頭裝的還是日觸美酒,咕嚕咕嚕:「而且我會懷念她的小甜餅。奶油口味的。」

「幫個忙,勒特雷克。」騎士領主又倒了杯熱蘋果酒,同時終於決定把熱得要死的外袍脫掉,他隨手把袍子扔到床旁地上,一條腿舒舒服服橫跨到毛毯上:「你別說得好像對希羅娜抱有情意一樣,難道你暗戀過她?」如果是真的,那可真是個大八卦,足以讓獵鷹廣場被暗影箭與火球滅個三十六次。

「她是我們這一輩學徒裡頭的大美人,而且遠超過前後兩屆。」勒特雷克狐疑看騎士領主:「難道你要告訴我,在那個你愛唱歌我愛笑的學生年代,你從來沒有肖想過希羅娜哪怕任何一次?」

「……勒特雷克。你知道我們談論這種事──哪怕我舌頭上吐出任何一個字──托爾尼索都會從他家那面大到有點神經病的窗戶直接火球連射過來吧?」還有,誰愛唱歌誰又愛笑了?這是哪個世界的青春形容詞?!

「你竟然用到射這個字,嘖嘖,好髒。」

「你才骯髒!你從衣服顏色到腦袋都骯髒!」

完全就是兩個老男人的對話內容。

------------------------

7.

「──到底為什麼,托爾尼索的兒子會把你打擊得那麼嚴重,勒特雷克?」騎士領主就著透明酒杯看另一頭在床毯間伸展修長身體的成年男血精靈,終於嚴肅了神色。

「……沒什麼為什麼。」那男人悶聲掩面:「就只是被時光過去了那麼多,嚇到了,而已。」

有點不甘心的悄細聲音。

「而且在人生裡,他還走在我前頭那麼遠。」

但某人嘴角卻是淺淺的彎,從摀著臉的指縫間能瞥到。

伯洛德瓦勒吃笑一聲,用光潔的腳趾去戳大術士友人的腰。

「可愛吧?那孩子?」

「當然可愛,雖然流著托爾尼索的血,可是畢竟是希羅娜生的嘛。」哼哼兩聲。

騎士領主翻個白眼,唔,真是死龍鷹喙硬。

------------------------

8.

「小孩子簡直是可愛得不行。」伯洛德瓦勒感嘆般說:「一生裡還是要養個小孩,勒特雷克。你也去找個好女人結婚,生個孩子吧,說不定能矯正好你那扭曲的個性。」

「啊啊?你也未免想太多了,伯洛德瓦勒。」大術士抬起頭,一臉倒胃口,厭惡表情:「我才不要生什麼小孩。不要、休想、下輩子也不可能。凱爾薩斯王子在上啊,那種一不小心就死掉的軟乎乎東西比寧神花還難養,每個當人爸媽的一定都是法術能量不足腦抽了才自己去找個小鬼來伺候。」

「誰說的!我就不是腦抽!」

「你有其他方面的問題,這是無庸置疑的──你總有一天會找個小麻煩回家供著,我一點也不意外,到時等你暴斃而死,我一定會在你墓碑刻上:肌肉比理智多得多,此乃這位騎士領主的死因。會用華麗花體字刻好的,我保證。」

「……呃?你剛剛說總有一天,我會找個……嗯嗯?」騎士領主呆了呆:「所以你還不知道……?」

「……?」勒特雷克疑惑表情。

吱呀一聲。

一個聖騎士裝束的少年推開房門,對他的監護人與那位據說很久(實則也的確挺長時間)沒回過銀月城,導致信息嚴重落後的大術士眨眨眼,靦腆笑:「義父,我回來了……這是您朋友嗎?叔叔您好啊。」

--------------------------------

9.

「──這個世界是怎麼一回事?!!!!!」

「──你是真的在慘叫嗎,勒特雷克?!」拜託不要哀嚎!

同時驚覺自己正在義子面前衣衫不整、醉態可掬的血騎士領主抱持罪惡感瑟縮了一下。

然後他打了個驚天動地的酒嗝,連損友的尖叫都壓了過去。

 

 

0-B

 

「──這是爸爸的朋友。和勒特雷克叔叔問好。」

「勒特雷克叔叔,您好。」

玫瑰花間,年幼的小血精靈睜著漂亮的眼睛,仰著頭看臉色發青的他。

那眼睛形狀明明是希羅娜的,可眼中那高傲卻又讓勒特雷克回憶起多年前的那個法師學徒,驕傲而優雅。和他一同隨侍在凱爾薩斯王子身後,彼此並肩、卻又交鋒。

那眼眸有著他們年輕時的影子,但,這脫自托爾尼索與希羅娜的造物擁有的,是嶄新而無限的未來。屬於下一代的、他們這一世代不會碰觸到的、未來。

勒特雷克瞪著眼,最後卻慢慢蹲下,托腮看這出生的將成長的活生生的大法師之子、他摯友的孩子。幼小卻又真實的存在。

「我是你父親的朋友,勒特雷克。」黑髮的血精靈術士嚴正自我介紹,恐懼放牧人語調最後幾乎是呢喃一般的柔聲:「你好呀、你好──納西瑟斯‧羅森。」

 

Fin

 

 

生日快樂喔喔喔喔(躺

然後抱歉我現在擠不出東西來了嗚咽

巴巴巴巴巴祝你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唷唷唷(來抱一個w

然後勒特不是ooc,他只是在朋友面前比較放得開而已哈哈哈哈哈哈

Happy Birth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沼澤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