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tleStark爹地的七夕神話

系列:AVG-SR世界

CPNBC為主,背景盾鐵還有一點點的神弟兄。(沒錯,NBC=Natasha/Bruce/Clint,咬我啊)

等級:……只有對話,但我還是設成PG13

警告:

  1. 一直很想嘗試Sound Only + 童話體,所以這一篇是滿滿的對答。就麻煩大夥兒發揮想像力啦!
  2. 這裡的時間點是TonySteve等人已經從霍格華茲畢業多年,而這一對夫夫有個蜘蛛怪混血的領養兒子Peter!在這個故事裡,JarvisTony自己做的魔法機械人偶,而Pepper是隻所向無敵的恐怖貓頭鷹,長相大概跟嘿美差不多吧。

 

***

「爹地,我回來了。」

「嘿,兒子。等等,我把這電路接通,我們就開飯……嗯?怎麼一付無精打采的模樣?Harry不在家,沒法跟你玩魁地奇?」

「爹地,我前天跟你說過,Harry跟他爸媽去中國玩了!」

「喔,前天我正忙著,可能沒聽見嘛寶貝……中國嗎?我不喜歡那裏,中國火龍可兇了,而且那邊的商人都挺難纏……」

「Tony,我們該聽聽Peter要說什麼……你想告訴我們嗎?兒子?」

「唔……也沒什麼啦,爸──」

「真沒什麼,你就不會在我的昂貴地毯蹭球鞋上的泥巴了。」

Tony!」 

「好啦、好啦!」 

Peter?請你繼續。你的Tony爸爸不會再插嘴了。」

Ok……?呃,總而言之,Harry傳了封簡訊來,他說這個比貓頭鷹快多了,現在麻瓜都用簡訊──然後他說今天是七夕,祝我七夕快樂,還問我把獻給女神的祭品扔到屋頂上了沒……」

「……然後?」

「唔,爸爸,我不懂他的意思。七夕究竟是什麼東西?我沒在簡訊裡告訴Harry我不知道這事兒,可是他很興奮……」

「……Tony,七夕有什麼故事?你可以講給Peter聽嗎?」

「我可以說不要嗎?」

「…………」

「…………」

「……好啦,紳士們,不要用這種眼神合擊我!你們簡直就是一對父子!」

「我們本來就是。」

(「──Steve,我每次都在懷疑你是不是故意裝傻,讓我來處理這些麻煩事。」

「我在衣櫥裡迷失了25年……」

「但你也出來25年了,該是時候成為現代人了吧?!」

「當然,Tony,我愛你。」

「……好吧,這一點的確是進化了沒錯。」)

Jarvis,準備甜點和茶!Steve RogersPeter Parker!你們先給我去把晚餐吃掉!我們晚上再來講這個神話!」

 

***於是,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從前從前,在那遙遠的東方,神祇都住在天上七彩雲霧之間。神的國王有七個女兒,其中最小的那一個,叫做紡織公主。

 

(「紡織公主?她就叫做紡織公主嗎?」

「嗯……女孩兒就該有個漂亮的名字。那我們就先叫她Natasha好了?」

Natasha阿姨?」

Peter……你又忘了應該要叫她Natasha姐姐。要知道,不是每次她把你用你的蜘蛛絲吊起來,爹地我都能迅速救到你欸。」)

 

Natasha的工作就是織出天邊的晚霞,通知凡人們可以安心準備睡覺。

公主非常美麗、乖巧、勤奮織布,偶爾還去踢壞人的屁股。(Tony)她過著非常幸福的日子。

Natasha有六個姊姊,她們是七姊妹。每一位女神都高貴非凡,嬌艷動人(「……真的有七個Natasha阿姨嗎?爹地?」「好吧,是我編的。但這念頭也嚇得我夠嗆,兒子。」)這七姊妹每天傍晚都會到凡人世界的一個池子裡洗澡,讓自己身體保持女神的潔淨。

但不巧的是,這一天她們來沐浴時,旁邊有一個凡人男子。

 

(「是偷窺狂!爹地,那Natasha有沒有去踢那個偷窺狂的屁股?」

「呃……事實上,那男人是這個故事的男主角。」

「什麼?你是說Natasha跟一個偷窺狂結婚?!這、一、點都不酷!」

「中國故事都是這樣的,兒子。你看到一個女孩身體,就可以把她娶回家。看,很不錯吧?」

TonyPeter,別聽你爹地亂說。偷窺是犯法的行為。讀過雅典娜的故事嗎?她可是把不小心看到她洗澡的男孩弄瞎了!所以好男孩不該去偷窺!」

「他是我和你的兒子Steve,他不需要偷窺就可以追到女孩兒──喔算了,我們還是回到故事裡來吧。」)

 

而為什麼這個凡人男子會出現在這裡呢?這就要從他的過去開始說起。

這男人的名字,叫做放牛兒郎。

 

(放牛兒郎?

「別那樣看我,Steve,書就是這樣寫的。」

「爹地,這真是奇怪的名字。」

「我也這麼覺得……那就叫他Bruce好了。反正你不可能把NatashaBruce分開。」

「……Tony……」

「你敢把他們分開嗎?Steve?」

「爸,Bannar叔叔會生氣。」

「……算了,隨便你們兩個吧。」)

 

Bruce是個好人,好農夫。力大無窮,耕起田很快。由於他的農稼長得很好,放眼望去都一片綠油油的,因此被稱為〝綠巨人〞。(「不是因為他會變成綠色大怪物嗎?爹地?」「不,親愛的,不是在中國故事裡。」)

Bruce有一個哥哥,叫做Thor,娶了叫做Loki的女人做妻子。這個嫂嫂非常惡毒,還有點高額頭、髮際線上移、髮量減少。(Tony,你不覺得你形容這一點的篇幅太長了嗎?」「抱歉,私心,讓我們繼續下去。」)於是這個禿嫂嫂就使用他擅長的陰謀將Bruce趕出家門,只有一頭比人還聰明的神奇老牛Coulson陪伴。

 

(「……爹地。這也太扯了。你根本是把名字填進去而已吧?而且Loki叔叔是男的,還很酷!」

Peter,我有多少次告訴你別跟Loki混在一起……他可是幕後的黑魔王!」

「但他會教我又帥又炫的咒語!像是怎麼把花變成蛇──」

「邪惡!這真是太邪惡了!所以我送給你爸的花束就是這樣老是不見?Loki那個蛇怪心的──」

Tony,別這樣,他是Thor的兄弟。」

「喔是啊,Steve,他還跟Thor睡一張床哩!」

「……他是領養的嘛。」)

 

BruceCoulson一起耕種一塊小小的地,過著窮苦但是安生的日子。可是隨著年歲漸長,農夫開始覺得寂寞了,沒有人跟他說話,也沒有人會在寒冷的夜裡與他依偎入睡,這可是世界上最悲慘的事情啦。於是農夫哀聲歎氣起來。

這時,老牛Coulson突然說話了。

Bruce,你寂寞嗎?」

「──Coulson?你竟然會說話?!」

「我們相處了這麼久,你一直都對我不錯,就算是最困苦的時候,也沒把我宰來吃。」

「那是因為我吃素。」

「所以,我必須報答你。」Coulson牛面不改色:「現在快到西邊的水池去吧!然後選一件樹上的衣服,偷偷藏起來,這樣你就能夠娶到老婆了!」

 

(「……所以說,這男主角不只是偷窺狂,還是小偷?」

「我吃晚餐前就告訴過你我不喜歡中國了,兒子。現在,趁你爸還沒開始〝好童子軍不該偷東西〞的長篇大論,我們得趕快回到故事!」)

 

Bruce雖然震驚於他的牛口吐人言,但多年的相伴下來,他還是相信Coulson的話,跑到了池子邊去。

農夫一眼就看到那顆樹,於是他伸手就把樹上掛著的一件衣服拉下來。我們在前面說過,Bruce的力氣很大,而他一扯之下,樹上的葉子就紛紛掉落,驚嚇到正在洗澡的七位女神。

女神們花容失色,紛紛抓過自己的衣袍就往天宮飛回去。最後只剩下最小的Natasha公主,因為她沒有衣服,只好留在池子裡。

「把我的衣服還給我,你這狗娘養的──」

 

(「……Tony……」

「怎麼?我真的覺得她會這樣說啊。」

「可是爹地,Natasha阿姨不會在乎有沒有穿衣服吧?她會直接用超厲害的絕招把敵人幹掉!」

「這句話真的不是我教的!Steve!別因為這樣不跟我做愛!」

「……我沒說這是你教的,Tony。但最後那句也不是該在Peter面前說的話,所以還是稍微修飾一下故事內容吧。」)

 

「──把我的衣服還給我,好心的先生!」Natasha說:「沒了衣服,我就不能飛回天上了。」

Bruce推了推眼鏡,他抓到Coulson要他把衣服拿走的原因了。

這真是太邪惡了。他家的牛真是一頭邪惡得無與倫比的牛。

「我可以把衣服還你,」他說:「但是你要留下來跟我結婚。」

Natasha只好答應Bruce,她總不能一輩子泡在水裡,而在這個中國神話中,指望她的姊姊們符合邏輯去找人幫忙,或是給她帶來另一件備用的衣服,都是不可能的選項。

於是紡織公主便跟這個放牛兒郎結了婚,在那個時代的中國,甚至還沒有離婚這種東西。幸好他們相處得還算不錯,Natasha在凡間織布、Bruce則如往常一樣地耕種他綠油油的田,還有一隻名叫Clint的鵲鳥會來找他們玩。夫妻婚姻生活十分美滿,甚至他們忘記了工作,天天就跟Clint一起到處遊玩。

Natasha公主的母后對此非常、非常生氣。

 

(Natasha的媽媽有多生氣?」

「嗯,想像一下Hill奶奶。」

「當她追到我們家要掐你脖子的時候?」

「呃,欸,對。」

「哇喔……果然很可怕。」)

 

 

雖然只有一隻眼睛,但是神后Fury看得清清楚楚,他能幹的女兒──

 

「Fury?Fury?!

「唔,好吧,這聽起來是有點重口了。但你不覺得Fury有時候真的挺恐怖?看,還有諧音,Scarry-Nanny-Fury!」

「但那是FURY!」

Ok……EasySteveEasyPeter,給你驚嚇過度的爸爸拿杯水來。」)

 

看到他能幹的女兒竟然荒廢度日,Fury非常震怒,他下令讓手下的三眼勇士去把Natasha抓回來接受處罰。

Bruce在鵲鳥的通知下趕回家裡時,只看到一片混亂。他既擔心又狂怒,大吼一聲往天空跳去。雖然跳得又高又遠,但相較於神祇住的皇宮,高度仍是太低,於是綠巨人重重地摔到地上。

鵲鳥Clint擔心地停在他背上,這時,老牛Coulson又出現了。

Bruce,我知道你想去找Natasha,我能幫你。」Coulson說:「你只要──」

 

(「──噁!這是什麼鬼方法*!」

「什麼?你是指什麼,Tony?喔天,Peter,別看!」

「看什麼──爸!你為什麼要遮住我的眼睛?Coulson說了什麼?」

「沒什麼,你等等。Tony快翻頁!」

「為什麼不告訴我?」

「等一下就好,兒子,呃,故事接下來是這樣的──」)

 

Coulson突然發出光芒,就像一千瓦的燈光那麼明亮、比一千根魔杖一起發出的路摸思還耀眼。

然後,Coulson變成了一個西裝革履的男人,全身乾乾淨淨,除了手上那片老牛皮。

「給你吧,Bruce,這塊牛皮可以讓你飛到天上,去找Natasha。」

Bruce接過氣質和緩的男人手上牛皮,有點猶豫。

「那你要怎麼辦?呃──」他看著Coulson身上的亞曼尼,覺得自己問了個蠢問題,於是話題又回到牛皮上來:「這可以回收多次使用嗎?」

「……不。是一次性的,所以記得分類。」

「好吧,謝謝。」

Bruce披上老牛皮,和Clint一起輕飄飄飛上了天空,比雲朵還高、比星辰更遠。

他看到了NatashaNatasha也見到了他和Clint

他們三個激動往彼此跑去,但這時,母后Fury又再次出現了。只見他將綁頭髮的髮髻──呃不,更正,他是個光頭──只見他把它那深黑邪惡眼罩扯下,用力在天空一劃,星空就出現了銀河,將BruceNatasha從中分開。

 

(「好可憐!爸爸,BruceClintNatasha接下來該怎麼辦?銀河可以用游的游過去嗎?」

「以後的科技或者魔法也許可以做到,但那時候的中國應該是不行。」

Peter想要的話,爹地我可以幫你設計喔!」

Coulson會再出來幫Bruce嗎?」

Coulson幹完他的活了,兒子。接下來他們自己也得努力一番!」

「你們父子倆竟然不理爹地我──」)

 

Clint有著翅膀,所以他能夠飛越銀河。

他先落在Natasha手邊,但紡織公主纖細手指雖然溫柔撫觸他,眼神仍悲傷遙望銀河東方。

他又飛到了Bruce懷中,Bruce將他抱緊,卻抿著嘴唇凝視銀河之西。

Clint愛著他們兩人,於是鵲鳥胸膛裡那顆小心臟都要碎了。

突然,他想到了方法。

Clint喚來了他所有族人,數以萬計的鵲鳥搭起彼此翅膀,宛如黑色的橋宇,橫跨了銀河。

小心翼翼踮足在鵲橋上──BruceNatasha終於團圓。

然後他們突然一起伸手,溫柔捉住了正要飛開,把空間留給他們的鵲鳥Clint

 

「你以為少了你,我們會開心嗎?Clint?」

 

「牛郎織女還是要加上鵲鳥,才能幸福直到永遠呢。」

 

***

「──從此以後,他們三個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哇喔……Tony,這真是個美滿的結局。」

「是啊,對他們三個來說……好啦,神話故事說完了,該是喝牛奶上床睡覺的時候了,Peter!」

「好的──不過,爹地,我還有件事情不大明白。」

「什麼?」

「故事裡沒有提到女神在屋頂上啊?那為什麼我要把祭品扔上去?」

「……喔,那個啊。」

「?」

「因為中國女人要會織布才找得到丈夫,所以她們就會向紡織公主祈求,希望公主可以庇佑她們學會好手藝。」

「……所以說,Harry的意思是……我是個女孩兒?!這太過分了!我要寫信罵他!」

「你不是說簡訊比貓頭鷹快嗎?」

「但Pepper還可以幫我啄他的頭!PepperPepper!」

「啊,這小子……不要光著腳跑去貓頭鷹屋啊!傻兒子!」

「……Tony。」

WhatSteve,你為什麼要這樣看我?」

「其實你只要直接說〝兒子,他說你是娘娘腔。〞這樣就行了吧。根本不用說故事。」

「喔唷,Sttttteve──這樣有什麼好玩的?而且老實說……我有時挺想念那個被雷聲嚇到,就會跑來我們房間睡的小小孩。」

「……我記得,那時你還盤算著讓Thor多來我們家住幾次。」

「是啊,尤其他跟Loki一起來的話,每晚都是大雷雨。」

「……Tony,別讓我想到他們每晚在我們的客房裡……」

「哎,這可是你自己的想像喔,親愛的隊長先生……」

「……Tony?」

「噓──織女跟牛郎和鵲鳥全在一起了,我想凡人們也該好好上床去睡覺了。」

「咳嗯,只要睡覺就行?」

Steve。有時候我真恨你用這種童子軍表情童子軍聲調說出反童子軍台詞。這簡直是邪──唔嗯嗯嗯──」

「唔,我想你更該擔心的是:下次Natasha來玩時,Peter一不小心喊她紡織公主的話該怎麼辦。」

「……那麼,我就只好期待強壯的三眼勇士英雄救美,來為我把紡織公主抓走囉……」

 

Fin

 

*原本故事裡,牛郎殺了老牛,剝下它的皮才得以飛上天。這真是不適合小孩閱讀的故事啊...... 

感謝大家的忍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沼澤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