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遊戲衍生出來的短篇.........=ˇ=
以下是演員分配ˇ

牛郎:聖騎
織女:師祖
老黃牛:獸人旅店老闆
牛郎兄長:敗類死騎(巴家孩子)
牛郎嫂嫂:戰士
王母娘娘:軍團不死族牧師(巴家孩子)
玉皇大帝:德魯伊

七仙女

大姐:術士(某金髮血精默默揉掉了籤紙)
二姐:血精靈大法師(巴家孩子)
三姐:藍髮死騎(師祖元配[?])
四姐:薩滿(她是女的)
五姐:小隊盜賊(墨家孩子)
六姐:術士師

二郎神:預備迷路小隊(墨家孩子)
小兵A:獵人
小兵B:牧師

其餘工作人員:

造型師:軍團血精靈法師(巴家孩子)
打雜眾:法師、盜賊......

以上主要演員完全抽籤進行,保證沒有黑箱作業。如果要證人我可是有快半打唷ˇ


---------正文分隔線------------------------



1.戲劇未開始

「長夜漫漫,想不到你也無心睡眠……沃金老友,有沒有興致陪我去看場戲劇?」
「……這是塞拉摩那位女士第幾次拒絕你的約會了,我的族長大人?」
--------------------------------
2.戲劇開始之前

看著台下萬頭攢動的景象,食人妖感嘆。
「沒想到竟然有如此多族人來看這部戲。」看來大家真閒。
「那是自然,這是我寫的劇本。」得意。
「……」另一位族長視線往自己膝上的文案飄去。

〝牛郎與織女──分隔兩地、無限思念,但是愛情終將化成鵲橋克服一切的七夕唯美戀情~~ˇˇ〞

……嗯,他親愛的老友有著一顆琉璃少女心。
-------------------------------------
3.

紅布幕終於向兩邊拉開了。
觀眾們沸騰了。

台上站著一個LM死騎。

觀眾們沉默了。
觀眾們往另一境界沸騰了。
----------------------------------------------
4.

「聯盟的怎麼會在這裡?!」
「救命!所有演員一定都被他幹掉了!」
「衛兵呢?!衛兵在哪兒?!」
「媽媽!救救我!!」
「滾開!你這該受詛咒的瀆神者──」
「咦?仔細一看,那好像是每次都來城外騷擾軍團長和軍官的敗類死騎嘛。」
所有驚恐逃竄的觀眾再次興高采烈坐回原位看戲。
-----------------------------------------------
5.

面對飾演牛郎嫂嫂的戰士,敗類感覺到自己的演員之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
「老婆,牛郎是我唯一的弟弟,我不能──!」被衝鋒。
「只給他半畝田和一條老牛?親愛的,這對他太苛──OUCH!」被致死打擊。
「別將牛郎趕出去,老婆,我──嘎咕!」被旋風斬。
當事人的感覺是一回事,但觀眾們一致認為,敗類將牛郎兄長這個〝被家暴的相公〞的角色演繹得絲絲入扣。
---------------------------------------
6.

第一幕完後,工作人員不得不上場清理四處飛濺的血跡
許多父母擔憂這部戲會對孩子造成不良影響,同時交頭接耳埋怨索爾政府沒做好節目分級制度。
但這種狀況,在一個牛郎扮相的黑髮血精靈登台後,便自然消失了。

聖騎上場,家長放心。

------------------------------------------------
7.

「老牛、老牛,你放心,我牛郎雖然窮,但絕不會把你賣去銀月城作牛排的。」
「我寧願被當作牛排煎了,也不想被你們這群一天到晚砸我旅店的渾小子拉來演話劇!」
「老牛、老牛,哥哥把我趕出家門,你現在是我牛郎唯一的親人了。」
「隨便,快把這爛戲演完,我還要回去顧店!啥?台詞?什麼台詞?為什麼一隻牛會有見鬼的台詞?!
臨時被抓來扮演老牛的獸人旅店老闆怒吼,完全不配合後台拼命打帕司舉台詞板的工作人員,他旁邊的聖騎嘆口氣,出乎眾人意料也脫戲開口說了句沒在劇本上的詞。
「老牛、老牛,我以後會好好待你,絕不會亂砸家裡的桌椅了。」
老牛立刻照戲劇預定效果的眼神閃閃發光直望牛郎,連台詞也不用說,台下的觀眾都能感覺到他心中的感激滔滔不絕有如怒水河、綿綿不斷好似澈谷溪。
但激動到牛角道具在頭頂左搖右晃的老闆明顯忘記,眼前這位從來沒有砸過他桌椅。砸的是他隊友。

技術上來說,這不是謊言。跟血騎士守則也半點兒都沒衝突到。

--------------------------------------------------
8.

老牛和牛郎退場後,觀眾們的情緒燃燒到新的一個頂點。
下一場,七仙女啊七仙女!入浴啊入浴!!
眾男性(包括剛剛還滿心擔憂的爸爸們)殷殷期待著,就算太座已經在旁發出殺氣也不管。要死也得回家死,眼前歡樂最重要。
主辦單位下了大工夫的特效乾冰慢慢消散,七個身影慢慢顯現出來……
那瞬間,在場雄性生物絕望了。

「我買票進來,是為了看美女……」某位單身男士在事後以哀莫大於心死的眼神呆滯道:「不是為了看半裸的男人。」

------------------------------------------
9.

大姐術士:為什麼我沒抽到織女這角色?
二姐血精靈大法師:何時可以穿回衣服?
三姐藍髮死騎:萬惡的部落、渾蛋血精靈──媽的給我滾,這是我的身體!
四姐薩滿:我是唯一一個女的姐姐嗎?
五姐韓先生:我感應不到我的隊友……該死,他們一定又迷路了!
六姐術士老師:……老師,你又忘記把羽衣道具掛到假樹上去了。
織女師祖:啊啊啊、糟糕,等等我現在去掛──(碰的一聲摔倒)
--------------------------------------------
10.幕間

「……你知道嗎,老友,獸人真的不適合穿粉紅色比基尼。」
……口胡,回頭一定要記得扣演員的薪。
------------------------------------------------
11.

牛郎聖騎一出現在舞台上,(除了心不甘情不願一步三回頭的大姐外)七天女跑個不見蹤影。看來眾位仙女姊姊(被毆)對赤身裸體站在台上非常有牴觸心理。
最後只剩下織女師祖和聖騎在台上呆呆對望。
「咳,」聖騎友好地取下掛在假樹上的羽衣,遞給依然在舞台池中一臉迷茫的白髮血精:「天女小姐,這是你的對吧?」
「呃,喔,謝謝。」師祖接過羽衣,順道披上。
繼續相顧無言。
「如果再不飛去,就追不到你的姊姊們囉。」牛郎好意提醒。
「是這樣沒錯……可是,」織女眨眼搔搔臉頰:「我不知道怎麼用這羽衣飛啊。」
----------------------------------------
12.

決定先帶天兵……更正,決定先帶天女回家的聖騎邊走邊跟一臉興致勃勃好奇四周打量的織女師祖聊天。
「你不是天女嗎?怎麼不會使用羽衣呢?」
「因為平時都是跟三姐同騎他的亞榭洛死亡戰馬呀~~」
「你們有羽衣還騎戰馬?」
「當然,」滿臉理所當然貌:「不然每次回家都要飄在空中多久呀?騎馬快很多呢~」
-------------------------------------
13.幕間

「……難怪塞拉摩那位女士不來。你每次寫的劇本都讓觀眾很幻滅啊……」
「…………」
----------------------------------------
14.

後台,法師偷偷問向薩滿。
「聖騎演牛郎,織女不是他,術士會不會……」
「法師你在擔心什麼?」一旁的盜賊挑眉說話:「演織女的可是師祖耶,依照術士對師祖的敬愛度,不會出什麼命案的好不好?」
「那如果織女不是師祖呢?」
「……」
「……」
「……」
生活離危機如此接近。
------------------------------------------------
15.

牛郎與織女過的十分開心,但織女的媽非常生氣。
王母全身聖光大盛,面色猙獰怒吼下令。
「來人啊!去給我把牛郎的兄長幹掉!讓他再死一次死個透頂!」
台上其餘演員跟後台人員看著軍團牧師,全默了。
「……呃,我好像沒聽清楚,」幕後的小兵B食人妖牧師遲疑低問:「王母娘娘剛才是說牛郎還是牛郎他哥?」
「是哥哥。」幕後造型師軍團法師捏著艷紅魔皇草,力求優雅同時擺出無奈POSS:「大概是見到那個敗類死騎,一時激動喊出真心話了……」
「隨便怎樣都好。」玉皇大帝德魯伊說:「可以快點讓牛郎的嫂嫂回到我身邊嗎?」
-------------------------------------------
16.

牛郎聖騎跟織女師祖正在邊哼小曲兒邊和樂融融與老牛一起玩,(工作呢?)這時,突然場景一亮、五彩霞光,兩個天兵天將打扮的身影自高空吊鋼絲緩緩降落……(牧師:為什麼製作單位不找兩個拿輕羽毛的法師來演這角色?!)
小兵A獵人:「織女聽令,因為你的無由告假沒事逃家,你老母非常之不爽也!」
小兵B牧師:「於是王母娘娘派遣我倆與二郎神下凡,要速速將你帶返天庭!(順便把牛郎兄給宰了)」
牛郎聖騎:「……請問,二郎神呢?」
「……」
「……」
「……」
「……五姐去找他們了……大概再次迷路了吧……」小兵A小紅牛說著說著,遠目了。
織女師祖拉好因為剛才遊戲而微亂的羽衣,滿是同情地拍拍小兵的肩。
--------------------------------------------
17.

總之,織女就這麼被天兵天將抓著帶走了。(因為搖搖晃晃纏著羽衣飛還差點摔下來,不得已小兵只好一人攙一邊)
場景暗下,聚光燈直直打到台上,低沉音樂迴繞舞台。
「牛郎、牛郎,別傷心,你可以穿上我的皮,去找織女相會──」
邊唸台詞,獸人旅店老闆邊走向前,將戲服老牛皮慢慢脫下,黑髮血精則依照劇本哀傷流淚。現在,正是本戲高潮、感動人心的精采時刻──
一聲口哨自台下軍官區邪惡響起。旅店老闆隨之一僵。
──他天譴軍的前上司怎麼也會在這裡?!!
------------------------------------------------
18.

正被視覺調戲的老黃牛全身僵直。
正在視覺調戲的前上司春風滿面。
眼看一齣大戲就這麼陷入危機!!
於是這時候,理所當然就是代表愛與正義的旅店老闆親友團上場的時機了!
「──呀呔!你這傢伙用這麼猥褻這麼猥瑣這麼猥上加猥的眼神盯著我們家老闆底迪做什麼?!」
「可惡,當年就是因為你,小底迪才會辭掉伙食兵工作連夜逃走的,你害死多少人的胃你知道嗎?!」
「代表天譴與美食之神懲罰你!」
「姐妹們,扁他!!」
由上述叫罵可知,親友團的實力是飆悍的。
即使團員全是一票娘砲男血精。
----------------------------------------------------
19.

「不是本來說有女兒和兒子的嗎?跑哪兒去了?」正在後台的王母軍團牧師咬著牙關,問正幫他補妝的造型師軍團法師。
「經費不足砍掉了,」血精法師聳肩,為不死族牧師畫上兩團圓圓的腮紅:「聽說本來是軍團長要演女兒喔。」
聊到這裡,兩位部落軍團支柱突然齊齊默了下。

該死,經費不足真是太好了。

------------------------------------------------------
20.

「織女你私留凡間、拐帶凡人,最好道出理由,否則要罰你七七四十九年都不許唱歌迷路也不許爐石!」軍團牧師肅正端坐在寶座上。(玉皇?早就不知道跟牛郎的嫂嫂跑哪去了),嚴言厲色向織女怒吼。
「母后,請聽女兒一言~~」師祖驚人地發揮魔鬼演技,殷殷懇切碎步上前:「這一切,都是為了天庭著想啊。母后有所不知,牛郎此人溫良恭儉讓,堪稱淨化黑氣的天生人才。天庭實在是離不開他啊!」
「你又不散發黑氣,要牛郎做什麼?」軍團牧師困惑。
「不,母后,牛郎是為了大姐而找的。」織女乖巧一指右邊。
王母向旁看去,雙臂環胸的術士週遭滾滾怨念黑氣,連靠近舞台的部份觀眾也不勝驚恐。
-------------------------------------
21.

面對所有劇評的一致稱讚,舞台效果人員是這麼回答的。

「特效?黑氣哪來的特效?所有特效經費全砸在七仙女出浴那些地精牌乾冰上啦!」

-----------------------------------
22.

終於得到家長首肯,天庭牽起了鵲橋,讓牛郎織女這對偽鴛鴦(或說是未來的姊夫和小姨子?)相會,師祖與聖騎隔著正在連結的大型鵲橋佈景彼此遙望,那情感、實在令見者感動流淚……(等等,所以前面的老黃牛白死了嗎?)
一步、一步,分離的兩位血精靈慢慢靠近對方,樂團音符愈來愈尖細高亢、所有的一切,盡皆逼向高點──

砰隆!!!

煙塵轟然咆哮,耗費多時的布景自中間向兩旁崩毀倒下、帶起混亂煙霧。危險火焰隨著法師門的開啟瘋狂衝上舞台肆虐蔓延!
一個白色身影在群眾恐慌尖叫中悠閒踱步出來。
「哈囉ˇ」踩著鵲橋殘骸背景布幕登場,人類司令官爽朗微笑。

「可以讓我們,也參一腳嗎?」

人類身後兵影幢幢。
--------------------------------------------------
23.幕間

「這群不受教的聯盟小鬼,連個七夕都要來攻城鬧場嗎?!」獠牙畢現大怒。
「我倒覺得,只要他們不要打擾我改公文就好。」食人妖族長視線望過去平靜道:「至少不像某位獸人族長老是把工作丟給我做,就某方面來說,這些聯盟的孩子還挺有愛國心跟責任感的。」
「…………」
沃金老友,這就是上次聯盟小子攻城時,你坐在旁邊完全對我見死不救的原因嗎?
------------------------------------------------------
24.

「好啦,我也知道,七夕是個和平的好日子。」白髮人類滿面笑容,歡快向台下驚悚得沒有動作的觀眾們宣告:「所以呢,其實我也很好說話的。只要你們好好為我著想,做些讓我高興的事,本人就立刻撤走攻城軍,取消作戰,你們說如何?」
他看看鴉雀無聲的部落一干人,埋怨地皺皺鼻子:「嘿,其實我非常容易滿足,各位。例如說,把術士老師交給我打包帶走──」
一發巨大得不可思議的火球砸在了司令官右手旁,聯盟眾部下鬼哭神號中,司令官挑起一邊雪白眉毛。
「……人類……你竟敢破壞這齣戲劇。」大法師面罩寒霜,眸帶滿滿的殺氣。(台下某角落,騎士領主低頭掩面:『天哪,果然來了。』)血精靈俊美不見老態的五官冰冷,聲音落在齒縫裡像是雷電駭人可怕:「──膽敢打斷我的工作,這可是大罪──而且罪無可赦!」
---------------------------------------------
25.

後台衝入一堆聯盟攻城軍,正在打理化妝用品的血精軍團法師孤身站在敵軍身前,被個半圓弧陣型圍在場景板前面。
「嘿嘿嘿,小血精,你就從了我們吧,憑你一個是抵擋不了我們全部人的!」某個地精小隊長突破身高的天生侷限,用前無古地精、後無來地精的猥瑣表情調戲美人,一張臉是得意無比。
「……我是不想說什麼啦,可是……」軍團法師舒展修長身體,神態保持優雅,對大批敵人聳聳肩,吹去手指上灰塵後繼續保養漂亮指甲。

「我們家的牧師在你們背後,他現在非──常的。」

--------------------------------------------------
26.

小弟被痛扁的同時,帶頭的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此乃出門幹架尋晦氣找麻煩前之必讀真理。
----------------------------------------------------
27.

司令官被獻祭了。
「你知不知道這樣一搞,聖騎和我收工的時間要拖延多久啊師丈?!」
著火的司令官在空中被火球擊中,二次灼傷。
「我最討厭有人妨礙我工作,尤其是聯盟!」
血魄打擊下來,司令官燒傷立刻變開放性創傷加嚴重出血!
「師祖好不容易要演完了,你個人類來鬧什麼場!?」
閃電一轟,司令官全身沒燒黑的地方也焦黑了。
「LM的都該死!叫你們再守我屍、再守我屍!」
一個背刺下去,司令官被烤得外酥內嫩的肉立時被完美刀工劃開上菜。(誤很大)
「我家小隊又迷路了,你還給我拖時間!是要害到我跑去外域找人嗎?蛤啊啊啊?!」
人人都有恐怖的怨念。
-------------------------------------------------
28.

呆呆看著台上戰火連天,旁白對這臨時危機愣了一下。
但下一秒,他發揮了一個旁白的專業素養。
「看哪!同志們!諸位天女以愛、勇氣、希望──為了世界和平、個個拿出全力將幕後黑手幹掉了!這是什麼精神?這就是令人感動的姐妹情深和人道主義精神啊啊!!」
完全被煽動的觀眾們興奮尖叫著把手邊食物扔上台直擊聯盟小兵,連司令官都分到了塊烤肉排。
----------------------------------------------
29.

全身傷痕累累的人類司令官撥掉臉上的肉排,大字型仰躺在地上。冒著煙向站在前方的術士師歡快微笑。
「嘿,老師。」白髮人類笑著癱躺,慵懶到不似重傷,他的藍眸像是晴空美麗:「他們每個都有扁我的理由,你呢?」
「真是愚蠢的問題。司令官。」黑髮血精靈動作矜持高貴,病白臉上流露出罕見愉悅,舉起蒼白手臂,他輕笑開口。

「我哪次扁你需要理由?」

暗影箭發出──靈魂釋放!
同時,在歡呼和鼓掌浪潮中,織女與牛郎攜手站在台前,帶著燦爛微笑向台下鞠躬謝幕。
----------------------------------------------------
30.

〝無可倫比的愛恨情仇──
所向披靡的種族糾紛──
你前所未見
充滿愛情、友情、親情、姦情
本年度部落最佳大戲呈現!!
先生們、女士們、金幣們──奧格瑪節慶大劇場、正式開鑼啦!!!〞

上述這些哥布林商人設計的廣告傳單,正在奧格瑪大街小巷牆上隨風拍動獵響。

這次,十分稀奇地,完全沒有不實內容。

 

End
-------------------------------
終於!我終於可以說我打完了!!
遲到這麼久真是不好意思(掩面)
為什麼片段文可以衝破5000快6000啦!囧
還有一些排練花絮.....同樣,留言有小番外~ˇ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沼澤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