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那麼久才寫好......
這份問卷是我填過有史以來最奇妙的一份了(遠)

 

將世界的分解與重組《4問》

 

 

分解者:解夢人(目前代筆:本樓老鴇)

解析客體:

1.分析體:掌櫃、聖騎、A

2.陪同體:黑少、術士、J(和路人)

夢境:記載不能(何?)

夢境分解:

 

情狀1.當一隻狗開始吃另一隻狗時,那隻狗還是狗嗎?

 

A:當然是的。(微笑)如果不是,我就不能承認自己是人了。

J:A親愛的,他是說狗吃狗會不會變成不是狗啦……

(J先生,你這樣說聽起來很像惡靈古堡?身為35歲的大不列顛人民你還玩這種遊戲啊?[老鴇被華特PPK暴頭])

A:這有什麼差別?尤其是對你跟我來說……J,我們到底是吃了多少人才活到現在?(停頓,笑容宛如西伯利亞冰雪)而從不後悔的我們,又可以稱之為人嗎?連夥伴都可以毫不猶豫捨棄的我們?

J:A……10年前我……

A:J,不要擺出那種愚蠢表情,我不是在翻舊帳。換做是我一樣會這麼做。(面無表情)

J:我當然知道,之前你那幾下踢得那麼狠,不就是想把我踢下空中嗎……(嘟噥)

(嗯嗯,J被A踢出會客室了)

A:(攤回沙發,手扒金髮)看,他永遠不會明白我那時候是賭上了什麼……老實說,連我自己都不明白什麼是我真正期盼的。明明知道他決不可能選擇朋友而非任務,但心中仍忍不住有奢望……人類真是愚蠢,不是嗎?

(但你最後還是回來了?)

A:……是。因為我血液裡留著跟他一樣殘酷的天性。不吃人,我們就會毀滅。不得不說,這種工作還真是我們的天職,我,和J──就算吃了人而不再是人,我們也沒辦法泯滅這種渴望──是人非人早就不是所謂的重點。

(看來這就是你的答案了?)

A:有何不可?(微笑)

 

情狀2.當世界有一個人不顧一切救了你,但他其實是世界公敵,救了你他就會暴露自己的行蹤被全部的人幹掉~這樣你要救他嗎?

 

掌櫃:不要。救人很麻煩耶。(趴在黑少懷裡)

(可是你當初不也救了黑少?[驚])

掌櫃:黑黑跟路人不一樣啊~唔嗯,我不想救。

(你不救,那個人會死喔=  =lll)

掌櫃:我不救不代表他會死啊,只要讓他變成全部的人必須保護的對象不就好了?

(……嘎?)

掌櫃:像是,跟荀英弄點東西來,或是操作一下情報。再不然,稍微挑弄一下某些人也行。最多就是讓局勢一片混亂,在人人要自保的世道裡,這種事就會馬上被百姓拋到腦袋後頭啦。

(……雖然不知道你到底詳細會怎麼做,不過本老鴇也不太想知道了。話說,我本來還以為你會直接去找那位的說……)

掌櫃:……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一瞬間冷下了臉,然後笑起來)但我的確不習慣承人的情,也不習慣人家欠我東西。

(……突然感覺背涼涼的?)

 

情狀3.當邪氣凝聚時,無氣的東西也會化出形體嗎?

 

聖騎:……(看看靠著自己睡著的術士,抬頭微笑)……我想不會吧。

老鴇+旁邊7個路人(?):(聖騎竟然睜眼說瞎話啊啊啊!!)

聖騎:(歪頭)畢竟我只看過聖光凝聚的形體……但對我來說,不管是什麼本質,他就是他而已。(溫柔指梳金髮)

(……我還以為聖騎士的工作就是消滅邪惡?)

聖騎:是啊,但所有人心中的邪惡定義都不相同,這又該怎麼辦呢?

(…………)

聖騎:此外,在這世界上,抱持善意做出惡事的人,跟抱持惡意做惡事的人,做出的結果都是一樣的,不是嗎。

(…………)

聖騎:當然了,所有的正義都有一個極限。到了這個臨界點,不管是正義或是邪惡都將遵循更高法則……這就是一個沒有正解的世界,對吧?

(…………)

聖騎:所以,(平靜笑)由邪氣或是聖光所凝聚,只要不為惡,又有什麼關係呢?

(你說的的確沒什麼錯誤……小傻蛋如果學學你不那麼死腦筋,勒特就不會那麼煩惱了……)

聖騎:^__^

 (…………不對!可是術士平常也常常欺負人做壞事啊!!)

聖騎:嗯?好想是這樣沒錯喔。

(那這樣姑息他就很正義嗎……?)

 

聖騎:可是他這樣子很可愛啊。

 

(……………………咦咦咦咦?!![ 等等,所以聖騎你剛剛那一大段是在呼嚨我?!最後那句才是重點嗎=口=!] )

 

 

情狀4.當為了救一個人而必須幹掉一個人,但全部的人都在阻止時,把全部的人幹掉是不是唯一的選擇?

 

A:事實上,這通常不是我做決定,我的工作是服從命令。為了任務,任何事物都是可以捨棄的。

(……呃,連J……)

A:任何事物。(微笑)

(那,如果沒牽扯到任務……?)

A:(斜瞟會客室玻璃窗外燦笑揮手的J)……我會幹掉所有人。但保護對象不是專指那個黏在窗上的髒汙物。

 

掌櫃:只有沒想到的手段,沒有想不到的方法。幸好我還算是箇中翹楚。

(夠了,老實說我完全不想聽細節……)

 

聖騎:嗯……我會希望大家可以好好談談,凡事都會有轉機的。但如果真的沒辦法……我會復活術。

(意思是你打算宰了人再復活?那人多怎麼辦啊囧)

聖騎:(想了想,開朗笑)跟術士在一起,什麼事都可以做到。所以我不擔心。

(……是啊是啊,頂多綁了靈魂石然後兩個一起殺進去就是了……)

 

 

重組:

 

A:明白人性,看見醜惡,然後將自己投入世界同時冷眼漠視。生活在謊言跟背叛的世界裡,曾經被捨棄過欺騙過,他早已看透自己的命運並絕望。但就算受到無法癒合的傷,還是遵循自己意願選擇──或是再次選擇了──J。他們是沒有道德沒有倫理,只依照任務與本性向前的人型生物,而那也從來不是他們會在意的重點。

 

掌櫃:大概是因為生長環境的關係,用堪稱奇妙的眼光看待世事。困難在他眼中便是繞路即可的大石,認為一切麻煩都有解決方法。雖然個性憊懶,但對週遭有一定的控制感。如果局勢在他手中失控的話,不知道這人會做出什麼事情來……

 

聖騎:秉持聖騎士原則行事,但並非篤信無謂正義的理想主義者。他明白自己保護的人也有慾望,明白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善惡。但依然握緊手中的劍往前進。在演變成無可避免的戰爭前,他會試著先互相溝通,因為或許先彼此瞭解便能避去不必要的犧牲。他不能忍受有人欺淩為惡,但術士大概是唯一的例外。

 

預約人:

啊嗯…………墨墨!!

(其他人想寫不用我說就會拿去寫了~~)

 

簽名: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ˇ(無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沼澤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