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鳥鳴啾啾。陽光燦爛。
床上的金髮血精靈翻了個身,低低吟唔一聲,裹著棉被縮成小小一團,以抵擋窗外上午烈陽。
突然一個重物壓上床舖,床板發出吱呀一聲哀鳴時,血精靈皺眉勉強睜開眼。
一顆夜精靈的頭倒映在他綠眸之中。
那夜精靈的頭顱,連接著一具紅毛牛頭人的身體。
『──是不是我最近對這傢伙太溫和所以他想找死?』術士十分嚴肅自我反省。
然後虛無行者接獲命令,一把抓起牛頭人的腳把慘叫的他倒吊到旅館邊邊──
往下丟。
下頭藏寶海灣的海水碧藍如昔、波濤盪漾。
-----------------------------------------------
2.

起步。
助跑。
伸手要接住墬落的心上人!
盜賊的姿勢可說是十點零分──滿分!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
如果他不是不死族或者獵人不是牛頭人,他真的能成功。真的。
------------------------------------------------------
3.

於是牛和骨頭一起沉到水裡去了,他們也沒有好聽的聲音可以跟巫婆換尾巴……
沒關係,反正正義的那一方(管他牧師還是聖騎士)十分習慣當免費救生員。甚至,還有歌布林官員發的執照。
但前提是,他們在場,不是嗎?
術士倚窗眺望,笑得愉悅。
---------------------------------------------------
4.

「太過分了!這真是太令人憎惡了!」牧師生氣訓斥,插起腰的食人妖一付老媽子樣:「你明知這裏有聯盟的在,還把夥伴丟下水!若是那些聯盟的發起突襲的話該怎麼辦!」
採買回來的聖光信徒憤怒責罵難得乖乖聽訓的術士。
「你難道不能直接把他們丟到一樓嗎?摔殘了摔壞了摔死了也比在水裡淹死好啊──不要增加我的工作量!還要潛到水裡復活很麻煩啊!」
旁邊裹著毛巾烤火的兩位打起了寒顫……絕對不是因為冷的緣故。
-------------------------------------------
5.

「話說回來,這東西是那兒來的?」好奇踢踢地上那個夜精靈面具(隔壁桌的幾位夜精靈冷冷瞪視過來),戰士抓抓自己頭上黑毛,打個呵欠問。
「旅店老闆給的。」呵呵笑著,獵人把面具套到自家泉爪山貓頭上,那隻大貓悶悶嘎了一聲,火大不停搖頭晃腦,紅毛牛頭人嘿嘿向同伴笑:「是萬鬼節的慶祝活動,旅館公會統一舉辦。還有糖可以拿喔~~ˇ」
心智未成年的某牛頭人非常歡樂。基本上,這節日根本就是為他量身訂造的。
獵人用過牙籤後,得意向正在吃早餐的術士露齒一笑。
白光極其閃亮。
亮到刺眼。
「多拿點牙籤,親愛的。」術士嘲諷般慢吞吞道:
「野外迷路時你就可以用到這個了──記得用閃光給我們打點夜間摩斯密碼。」
-------------------------------------------------
6.

「嘿!聖騎、下來跟我們一起玩嘛!」
戰士拖著啃果子的小D興奮向黑髮血精大呼小叫,馬上被哈哈大笑的薩滿用惡作劇魔杖變成一團幽光!
三樓陽台上的聖騎只能向那團胡亂衝撞的幽光笑笑。
──我真下去玩了,誰來顧我們的家當啊?
富有責任感的可憐聖騎士守著一堆背包藥草護甲卷軸武器,暗自嘆息。
因為所有人都玩瘋了。
術士在樓下看著他,眨了眨綠色的眸。
---------------------------------------
7.

「對不起、法師,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誰管你有意無意!喔,天哪,牧師,我真不敢相信你會這麼對我……!」
「冒險慣了,這就變成本能動作了啊……」
「但你也不該用法杖敲我吧!還是附加火焰效果的!」
「我不知道那是妳──」牧師冤枉大喊:「──我怎麼會知道旅店老闆把妳變成隻吸血蝙蝠?!」
---------------------------------------------------
8.

即使是歡樂節慶,敵方陣營互相敵視的情況依然不曾略緩。
起因是泉爪山貓戴著那個夜精靈面具到處跑。
接著一個不死族面具被矮人拿來當槍靶子,爛掉的鼻子是滿分區。
再來,兩個人類面具被發現在藏寶海灣海上浮浮沉沉。
然後,三個食人妖面具被當作旗幟,破爛的在旅館上面隨風晃蕩。
大家的臉都是鐵青的。
但老實說,其中臉色最難看的是面具製造師傅。
----------------------------------------------------
9.

不死族盜賊第ㄧ個沉不住氣。
「唉呀,你們知道嗎?」陰陽怪氣:「銀松那邊好像有一群聯盟的在燒我們的稻草人……真人打不過就算了,幹麼就遷怒在稻草上?」
「部落的野蠻人果然沒水準。」一個人類法師不甘示弱,嫌惡大聲道:「聽說還有一些傢伙趁著萬鬼節到南海鎮扔臭蛋──真是令人噁心。」
「總比一些瘋子好。」德魯伊冷淡反擊:「我還不會像某些聯盟的專程在這幾天跑到血色修道院……不死族有一堆傢伙在炫耀今年萬鬼節敵人頭顱擺飾多到沒地方放!」
聯盟隊伍的臉色個個變得比戰士毛皮還黑。
---------------------------------------------
10.

大家抄起傢伙了。
眾人準備好群毆了。
戰士們做衝鋒熱身。
薩滿們手抓圖騰。
兩邊氣氛一觸即發──!!
──親愛的,回來回來,今天可是節日不是打仗,這裡是不會有戰鬥場面的啦哈哈哈(被毆)!
基於作者以上理由……有人站了出來。
旅店老闆,氣勢驚人!
-------------------------------------------
11.

這位哥布林只微笑說了一句話。
他諂媚笑著,搓著綠色雙手──

「這裡歡迎你的金子。」

窮到一個境界的冒險者們都默了……說真的,他們付不出錢,也不可能在這位商人眼皮下賒帳……
事實上,誰不知道艾澤拉斯上第二強的生物,就是這些身懷商人之魂的哥布林老闆?尤其是最強生物‧哥布林歐巴桑正站在他們身後的時候……
以太座之名,他們撂得倒所有敵人。
------------------------------------------------
12.

於是,在飛天小女警的……咳咳、口誤、口誤……

於是,在旅店老闆的努力下,世界又度過了和平的一個萬鬼節。

-------------------------------------------------
13.

頭上還卡著夜精靈面具的泉爪山貓趁著混亂剛結束,偷偷靠近門外,向一位夜精獵人的夜刃捕食者拋媚眼。
盜賊冷眼看著這一幕,不冷不熱丟出一句:
「放棄吧,跨種族戀愛是不可能成功的──就算你現在長得跟牠主人完全一個樣。」
-----------------------------------------------
14.

獵人的胡鬧持續到了晚上。
旁觀紅毛牛頭人帶著自家(失戀的)寵物尖叫大笑著衝來衝去,大伙兒面面相覷了一會兒。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他今天特別興奮?」牧師問。
「同感。」薩滿皺眉答道:「這傢伙剛剛還犯禁灌了好幾杯矮人烈酒。」
「真奇怪,他以前節慶時也不會那麼沒節制的……」
「……我今天總是有種感覺,好像有個人很久沒出現了……」
沉默……
隊伍中,缺了一抹萬惡的金光。
「原來如此。」法師望天感慨:「輪子沒了煞車,自然就不會停下來。」
而獵人少了欺壓他的人……就徹底解放啦!
-----------------------------------------------------
15.

「獵人,等等!雖然快半夜了,但你不可以就這樣把老闆剩下的糖都拿走!」
「為什麼不行?沒人要吃啦,你們不是都拿過了?」
「可是……可是術士還沒拿啊!」牧師對自己把萬惡根源拿來當理由的舉動感到羞恥:「你想想,如果他回來要玩trick or treat時沒糖了,會發生什麼事?」
「Trick or treat?他會玩?我告訴你,給那個邪惡的傢伙玩的話就不是trick or treat而是trick and treat and SHIT了!」
「……獵人。」熟悉呼喚從門口傳來,如以往溫柔:「過來,我想我該再跟你好好談一談。」
「知、知道了……」某個可憐孩子本能一哆嗦,整個人萎了。他可憐兮兮回過頭來:「……為什麼每次都沒人提醒我他回來了……?(淚)」
但這次大家一致同意他是自作孽。
---------------------------------------------------
16.

月色皎潔。
聖騎士悠然望著夜空,溫和凝視連綿到世界盡頭的慶典。
房門聲響起,他轉過頭,看到金髮的好友背著包包走近自己。
「今天玩得高興嗎?」黑髮血精輕笑著,挪了個位置給術士。
「你沒參加慶祝活動。」術士坐下來,在月光下偏偏頭。
「我有職責。」他聳肩。
「但任何人都有義務加入萬鬼節慶。」術士煞有其事聲明:「身為世界的一份子,你也不能例外。至少要吃點糖果!」
「那還真糟糕,我已經要錯過了。」聖騎溫柔苦笑,綠瞳無奈。
「沒錯。真是太糟糕了。」金髮血精靈認真點頭:「所以,身為你的朋友,我有避免這種糟糕情況發生的義務!」
術士抓起身上背包,一股腦兒將裡頭的東西倒在聖騎士懷中──
聖騎低頭,就著月光看去──很多糖果,非常多的糖果──彷彿搜刮了所有旅店的數量──
他抬起頭,眨眼看向好友,失蹤了一整天的術士眼中閃著笑意的光,比獵人用過牙籤的牙齒還閃亮──

「現在你參加萬鬼節了,我的聖騎士──你擁有全世界的糖!」

----------------------------------
17.

亂七八糟。
亂七八糟。
今日全世界瘋狂,沉浸入巨大的歡樂之海。
沒頂在七彩的嘉年華海洋。
所以說,在這個日子裡、這個快樂的日子裡──
就盡情玩鬧吧!我親愛的你、我親愛的他、放聲高笑、踢踏旋舞、胡鬧尖叫!
吃糖。
歌唱。
金色的狂風和著你我的大笑。
萬鬼節、萬聖節、狂歡之節──
萬鬼節、萬聖節、狂歡之節!

========================
吃完了,別忘了留言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沼澤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